医疗健康投资卓越榜颁奖 创新工场夺四项大奖
创新工场 · 2021-03-26 22:44:27 · 热度:加载中...
杨小龙和武凯两位合伙人获奖;机构获得年度智慧医疗最佳投资机构等奖项

3月26日,在浩悦资本发布的“第五届医疗健康投资卓越榜”的获奖榜单上,创新工场共斩获四项大奖。机构荣获“年度医疗健康最佳早期投资机构”和“年度智慧医疗最佳投资机构”;创新工场合伙人杨小龙获得“年度医疗健康投资人”,创新工场合伙人武凯获得“40Under40年度医疗健康投资人”。作为医疗健康赛道的“新兵”,创新工场布局仅一年多即获得行业投资风向标大奖的肯定。

自2017年以来,卓悦榜见证了四年来中国医疗健康行业优秀企业的成长和投融资界领军人物各展才华,已成为医疗健康投资行业评估企业市场价值和机构品牌影响力的重要风向标。

卓悦榜每年坚持从真实性出发,浩悦资本数据库通过公开信息整理、数据统计和基于保密基础上的基金信息收集,根据各家基金投资项目数、投资额度、领投项目、退出项目、回报倍数、回报金额以及投资人所投项目情况等众多维度出发,评选出各大奖项。面向医疗企业的榜单均是“权威评委、每家一票”实名票选产生,并且综合主观评选意见和客观数据排名,最终评选出在医疗服务及智慧医疗等领域的年度最佳企业,旨在打造真正具有公信力和影响力的投资排名榜单。

创新工场选择重仓医疗赛道的逻辑很朴素。在过去的10年中,生命科学领域迎来物种大爆发时代,技术不断更新迭代。2020年是中国医疗大健康行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新冠疫情和中美关系脱钩的双重影响之下,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的自主创新和进口替代大大加快,同时政策的放开,也助力了数字医疗的快速发展。

而定位于Tech VC 基因的创新工场自然不会缺席这一技术迭代的盛宴。

创新工场从2019年起布局医疗领域,以数字化及AI医疗的技术方向为切入口,目前已经投了近20个项目。在医疗领域投资,创新工场有四部曲的布局节奏,按照原有Tech VC 基因结合度,搭建了医疗生物领域专业化团队,逐步建立工场在数字医疗/医疗AI,药械企生态圈,医疗技术(IVD,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和创新药管线各自领域的投资能力。

未来,创新工场将持续深耕医疗健康领域,积极融合医疗领域的人才和知识体系,迅速打造一支具备专业化医疗投资体系和国际化视野的团队,“一起发掘中国医疗产业下一个黄金十年的宝贵机会。”

推荐阅读:

创新工场武凯:低调布局两年后,重仓医疗投资|创新投资人

全球首次!AI研制新药物仅需18个月,李开复梁颕宇:AI医疗已突破,但只打1分

本文来源:创新工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