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大佬邱浩去世:年仅48岁 曾参与投资UC、知乎、蜻蜓FM
新浪财经 · 2021-03-24 00:03:00 · 热度:加载中...

莲花资本创始人邱浩因身体原因离世,年仅48岁,令人心痛。邱浩生前曾参与投资过乐视TV、YY、UC和知乎等知名项目。

因身体原因离世

根据邱浩亲友发布的讣告,邱浩因身体原因于3月20日逝世,享年48岁,此前他已与病魔斗争八个月。讣告称,邱浩一生致力于投资领域,他希望能够用又显的生命惠及他人,这是他一生的心愿,也是他一生尽心恪守的人生准则。

专注泛娱乐领域,曾参与投资乐视、知乎

公开资料显示,邱浩1996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曾经担任清华大学校友总会投资协会副秘书长。2000年和2006年,邱浩分别两次创业,在参与创业的第二家公司在2010年创造了150万美金净利润。2004年到2006年,邱浩在麦肯锡担任高级管理咨询顾问。2007年初到2011年底,邱浩是晨兴创投北京公司负责人,在他负责投资的项目中,一家已经超过10亿美金估值,2家超过一亿美金估值,另一家在一年内实现了6倍的估值增长。2015年7月,邱浩成立联基金(莲花资本前身)。此外,邱浩曾在中国惠普的企业系统部门工作了5年,担任中国惠普金融行业解决方案销售总经理,他也是前创新工场合伙人。

邱浩创立的莲花资本成立于2015年7月,是一家专注于互联网投资的基金,创办之初命名为联基金,于2017年9月品牌升级更名为莲花资本,希望能够更好的体现深度陪伴创业者的策略,做创业者成功路上的垫脚石。品牌升级后,莲花资本所覆盖的投资阶段从早期扩展到成长期,投资领域上也将专注于泛娱乐领域,近期重点关注的细分方向包括:以优质内容切入垂直人群的各类社区、短视频社区、实时互动场景的搭建和探索等。

据莲花资本官网,邱浩根据多年投资经验提出了“深度陪伴”的投资理念,这是莲花资本的核心策略。深度陪伴是指在所专注的领域中,从天使轮一直投到IPO阶段,全程深度陪伴创业者。积极的发现、投资早期项目,深入进入早期项目,不断验证投资逻辑和模型;然后在经过验证的模型中投资赛道中的领跑者,继而在深度陪伴领跑者的过程中,继续发现该领域在边缘地带产生的新变化。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可以更加敏锐的发掘新的发展曲线和投资机会,而且能够以“联合创始人”的角色,深度陪伴和帮助创业者。

莲花资本的投资对象有:全域医疗、千聊、凌宇智控、神手游戏、知嘛文化、奇树有鱼、简知科技、咋整呢呵呵、奥秘之家、多保科技、小肤科技、初页、ZE极速运动战、动次、红鹤游戏、八仙过嗨等。

据了解,在担任创新工场合伙人的三年期间,由邱浩主导的投资项目超过20个,包括家美食会、乐视TV、蜻蜓FM、墨迹天气、尚品网、51vv等,并参与YY、UC、知乎、友盟等辅助项目。不少项目已经上市,其中知乎(ZH.US)已于3月20日启动招股,并计划于3月26日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代码为“ZH”。

去年以来多位金融业英才离世

金融行业在看上去光鲜的同时,也面对着巨大的压力,去年以来,已有多位行业英才相继离世,令人痛心。

2021年2月17日,南方基金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海波因病去世,年仅58岁。

2020年11月30日,银杏谷资本合伙人、银杏海基金创始合伙人、协创黑马基金创始合伙人郑雨林因工作过度劳累,11月30日在家突发心源性疾病逝世,终年55岁。

2020年8月21日,广发证券战略投行部副总经理张京因病医治无效去世,年仅35岁。

2020年8月19日,中交基金总经理李雪峰突发心脏病离世,享年51岁。

2020年4月14日,中海基金常务副总经理宋宇不幸去世,享年约55岁。

2020年2月,西部利得基金总经理助理、投资总监吴江因患癌症医治无效去世,年仅38岁。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