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明星 | 启明创投投资企业星环科技基础软件全面升级 赋能数字中国建设
启明创投 · 2021-03-25 16:26:00 · 热度:加载中...
星环科技坚持自主研发路线,实现新技术革新,完成诸多国外产品替代的案例,成为首个登上数据库“珠穆朗玛”的大数据平台

日前,启明创投投资企业星环科技举行2021线上发布会,基础软件再升级:支持10种主流数据模型的多模数据平台和数据云产品、实现AI建模的全生命周期管理人工智能等产品新版本齐齐亮相。

作为分布式软件系统研发提供商,星环科技拥有天然的底层硬件基础,其创始团队拥有丰富的编译器经验和分布式架构经验,可以写出更高效的软件代码,更好的发挥软硬件优势。其独特的多模型异构体系,轻松拥有多种分布式数据库产品,曾被信通院评为大数据产品线最丰富的厂商,并早于国外同行2年完成大数据组件的容器化部署,成为业界第一个基于容器化的大数据平台。丰富的产品线让星环科技可以实现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

星环科技坚持核心技术自主原创,专注于大数据基础平台、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数据开发与智能分析工具、大数据云平台等基础软件领域研发,致力于发掘和释放数据资源的潜在价值,推动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力经济体系优化升级。

公司丰富的产品可以帮助客户快速构建数据湖、数据仓库、数据集市、实时计算系统、数据中台、机器学习、知识图谱、边缘计算、高并发数据应用、交易与分析混合型数据应用、数据云等核心场景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基于底层IT基础设施构建企业级大数据服务和应用管理平台,推动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

星环科技创始人、CEO孙元浩回顾了公司创立的初心——打造一个超高速引擎,让大数据平台一站式实现多种模型数据的超高速处理。回顾星环科技7年多的创业史,当初的目标基本都实现了:坚持自主研发路线,实现新技术革新,完成诸多国外产品替代的案例,成为首个登上数据库“珠穆朗玛”的大数据平台。

孙元浩指出星环科技的六点核心技术优势:领先的分布式系统软件技术、优秀的分布式编译技术、领先的分布式数据库技术、基于容器的数据云技术、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开发和管理技术、支持计算智能、感知智能、认知智能、行为智能的机器学习技术。

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国产基础软件的领头羊,星环科技在底层关键技术上持续创新,成为基础软件的领跑者,助力更多行业数字化转型。

往期回顾

启明荣誉 | 年度重磅!启明创投三获清科中国创业投资机构10强

启明头条 | 一场深入灵魂的对话:你想知道的启明创投的投资成绩和未来战略都在这了

启明头条 | 启明创投宣布已最终关闭第七期12亿美元基金募资 | Bilingual

启明头条 | 启明创投完成第六期人民币基金28.52亿元募资 | Bilingual

启明创投成立于2006年,先后在上海、北京、苏州、深圳、香港,西雅图、波士顿和旧金山湾区设立办公室。目前,启明创投旗下管理九只美元基金,六只人民币基金,管理资产总额达到59亿美元。自成立至今,专注于投资TMT、医疗健康(Healthcare)等行业早期和成长期的优秀企业。截至目前,启明创投已投资超过380家高速成长的创新企业,其中有超过130家分别在美国纽交所、纳斯达克,香港联交所,台湾柜买中心,上交所及深交所等交易所上市,及合并等退出,有40多家企业成为行业公认的独角兽和超级独角兽企业。启明创投投资企业中,很多已经成长为各自领域中最具影响力的公司,包括小米集团(01810.HK)、美团(03690.HK)、哔哩哔哩(NASDAQ:BILI)、石头科技(688169.SH)、甘李药业(603087.SH)、泰格医药(300347.SZ,03347.HK)、再鼎医药(NASDAQ:ZLAB,09688.HK)、启明医疗(02500.HK)、康希诺生物(688185.SH,06185.HK)、Schrödinger(NASDAQ:SDGR)、惠泰医疗(688617.SH)、三友医疗(688085.SH)、艾德生物(300685.SZ)、贝瑞基因(000710.SZ)、神州细胞(688520.SH)、微医集团、优必选等。

本文来源:启明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