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臻云Portfolio | 宙心科技】远程监测,智能管控——宙心“边缘计算网关”
臻云创投 · 2021-03-26 17:01:44 · 热度:加载中...
ZMB1910边缘计算网关是宙心科技自主研发的一款边缘计算平台

ZMB1910边缘计算网关是北京宙心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边缘计算平台,提供强大的AI计算能力和丰富的网络接口。ZMB1910边缘计算网关集成性能优越的神经网络加速引擎和图像处理单元,集图像采集、图像编解码、图像识别、深度学习和网络传输于一体,可直接完成算法推断、决策和根据应用场景要求进行联动控制,并可输出结构化视频数据到云端服务器进行存储和应用管理。最多支持8路IPC视频信号数据的接入,借助ZMB1910边缘计算网关丰富的前端智能算法和IPC管理能力,可满足各种场景下视频监控系统智能化部署要求。

产品功能

ZMB1910边缘计算网关支持各种AIOT应用场景下实现计算下沉和边缘自治,包括三大模块:边缘计算模块:完成边缘计算,包括图像处理、图像识别及深度学习、模型分析、数据融合及优化等处理;边缘Hub模块:完成边缘路由和网络协议转换,将经过边缘计算模块处理后的多路视频流汇聚后发送到云端管理平台,支持各种网络传输协议包括TCP/UDP,RTSP、FTP、ONVIF、电力B接口、28181等协议。边缘应用管理模块:完成边缘场景应用功能、配置管理和事件处理决策,包括接入的IPC配置管理、任务规划,以及端边云协同管理等。边缘计算网关可支持识别、检测、行为分析等数十种算法,可根据行业场景的实际需求,灵活选择和配置。主要包括:(1)检测类算法:支持单目标或多目标并行检测和分析:人形检测;动物(牛、马、猫、狗、鸟等数十种动物)检测;车辆检测;安全帽检测;烟雾检测;火焰检测;乱摆摊检测等;(2)识别类算法:人脸识别;人脸检测抓拍;车牌检测及识别;(3)统计类算法:人流统计,人群聚集分析;排队长度分析;(4)运动侦测及周界管理:运动侦测;区域入侵告警;区域离开告警;安全距离检测;拌线检测;徘徊检测;遗留物告警、物体移开告警等。(5)行为分析类算法:跌倒、攀爬等行为分析。

边缘计算网关产品参数:

功能

描述

视频输入分辨率

支持1080P/720P等分辨率视频输入

视频输入路数

支持8路视频输入

视频编码及解码

支持H.264和H.265编解码

音频接口

一路音频输入一路音频输出

前端视频结构化分析能力

支持8路并行视频结构化处理

人脸检测及识别

支持多人脸检测及抓拍

车辆检测

支持车辆检测

人员检测

支持行人检测及抓拍

周界防范及入侵检测

支持设置周界,并对离开区域和入侵进行检测

多种网络协议

TCP/UDP,FTP,HTTP,ONVIF,B接口、28181,RTSP等

结果输出

支持视频本地存储,支持结构化视频传输

网络接口

8路FE口,1路GE/FE自适应WAN口

视频输出接口

HDMI

USB接口

1个USB3.0,1个USB2.0

RS485接口

10 路,外接传感器

RS232

1路调试(兼容TLL电平)、1路通信控制

存储

板载集成4GB 64bit DDR4+8GB eMMC ,支持Micro SD卡槽扩展,最大支持2T存储

电源

DC 48V,3A

POE供电

支持POE供电

尺寸(长宽高/mm)

280x150x40

工作温度

-20°C-70°C

存储温度

-40°C-80°C

电气特性要求

 防静电、防雷、抗浪涌

防水防尘等级

IP32

产品部署说明

典型

典型应用场景边缘计算网关支持多种部署模式,可根据应用场景需求灵活选择。

本地

本地部署适合于监控区域较小,IPC数量不多的场景。通过边缘网关自带的web客户端,在本地完成智能化监控和管理。

云端

端边云协同部署当监控的区域比较大,需要多个边缘计算网关协同部署时,可以采用边缘网关+云的方式进行部署。宙心科技提供云管理平台,支持公有云部署或私有云部署。

智能应用

人脸抓拍

通过web客户端,可以指定某一路或几路IPC启用人脸抓拍。当启用人脸抓拍后,只要在视频中出现人脸,边缘计算网关就开启自动抓拍,并将抓拍的照片上传到web客户端进行存储。

边缘计算网关支持多人脸抓拍,若监控区域中某张人脸持续存在,则边缘计算网关会自动去重,只挑选质量最优的人脸上传管理后台。

人脸识别

边缘计算网关支持1:N或M:N人脸识别。支持5万的本地人脸底库。

对与IPC检测到的人脸,边缘计算网关自动进行人脸识别,并与存储本地的人脸库进行比对。当启动黑名单布控时,当识别到黑名单中人脸时,自动进行报警。

人形检测

启用人流统计检测算法后,对于限定区域,当出现有人进过时,系统自动进行检测并出现红框实时框定抓拍图片。

车辆检测

车辆检测可以对指定类型的车辆进行检测和抓拍,也可以针对违章停车进行抓拍。例如,在禁止大货车行驶的街道,可以通过车辆检测,一旦检测到有大货车行驶,即可抓拍上报。另外,对于禁止驶入或禁止停放车辆的区域,通过设置周界,可以对进入或停放在禁止区域的车辆进行检测和抓拍。

安全帽检测

启用安全帽检测算法后,对于限定区域,系统自动进行检测,当出现未戴安全帽的人员时出现红框实时框定抓拍图片;当检测到戴有安全帽的人员时会出现绿框实时框定。

口罩检测

启用口罩检测后,边缘计算网关可以实时检测摄像头中出现的人员脸部是否戴口罩并抓拍上报。口罩检测可以结合周界管理,进行人员未戴口罩报警。通过web客户端预览界面上是否出现红色/绿色框来决定对未戴口罩人员的告警,一旦有人未带口罩,则启动告警并抓拍照片上传。

更多最新资讯请关注臻云创投~!

关注我们

只投科技类的专业早期基金

本文来源:臻云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