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母基金联盟成员单位动态 | 深创投产业基金第一次合伙人大会圆满召开;福建创新投举行2021年度目标责任书签署仪式
母基金研究中心 · 2021-03-16 16:59:52 · 热度:加载中...
中国母基金联盟成员单位动态(03.10-03.16)

【内容提要】

1、深创投产业基金第一次合伙人大会圆满召开

2、福建创新投举行2021年度目标责任书签署仪式

3、粤财控股与小鹏汽车开启全面合作广东省产业发展基金战略投资智能汽车产业

4、越秀产业基金助力广州打造生物医药聚集区

01深创投产业基金第一次合伙人大会圆满召开

近日,深圳市红土岳川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深创投产业基金”)首次合伙人大会在深圳顺利召开。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创投”)董事长倪泽望及各合伙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深创投副总裁马楠代表管理团队向全体合伙人汇报了基金设立及运营情况,并着重释述了产业基金的投资方向和投资策略。各合伙人就产业基金的运营模式和未来发展作了充分讨论和交流,为基金取得良好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深创投产业基金是深创投发起设立的多策略创业投资基金,旨在以资本为纽带联合市场上的优秀产业投资人和专业管理机构,共同捕捉市场机会、挖掘优质项目、成就伟大企业,实现促进实体经济发展并为股东创造超额回报的目标。

02福建创新投举行2021年度目标责任书签署仪式

为充分调动各部门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形成员工与部门、部门与公司共同成长的良好生态,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和年度经营计划,3月15日,福建创新投举行2021年度目标责任书签署会。在全体员工的见证下,公司总经理潘炳信同志代表公司,分别与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签署2021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

潘炳信总经理在会上指出,签署工作目标责任书是公司分解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传递工作压力的一种重要方式。任务就是指挥棒,也是年终考核的依据。各部门要围绕目标认真谋划、抓好落实,对全年工作做出有效计划和安排,形成人人有目标、人人有压力、人人有动力的局面,把责任作为工作使命,确保公司全年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公司上下要增强协同意识,促进事情效率提升,激发干事创业激情,营造创先争优氛围。公司领导班子将全力做好保障、协调等服务工作,帮助各部门完成任务,共同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

03粤财控股与小鹏汽车开启全面合作广东省产业发展基金战略投资智能汽车产业

近日,广东省产业发展基金投资小鹏汽车境内主体广州橙行智动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仪式在广州举行。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红、财务与审计处处长谌志群,粤财控股董事长金圣宏、副总经理陈明先,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高级副总裁王旭东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粤财基金董事长林绮与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夏珩代表双方签署了投资协议。

当前,智能汽车已成为汽车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智能汽车产业将拉动5G、车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众多新兴产业融合发展。小鹏汽车2015年成立至今坚定走自主研发路线,是拥有全栈智能化自研能力的领先新势力车企。小鹏汽车先后推出G3、P7两款车型,截至目前累计交付突破50000台,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

04越秀产业基金助力广州打造生物医药聚集区

年均增长约10%、5500多家企业、上市公司总市值超过3000亿元······近年来,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速,截至目前全市共有3649个药品、6758个第二、三类医疗器械获批上市。2020年广州市更是获评中国最具投资价值生物医药创新城市。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领先的产业资本运营商,越秀产业基金始终扎根广州、聚焦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广州发挥产业优势、汇聚优势企业注入新动能。自公司2011年以来,生物医药投资即成为公司股权投资组合中的“王牌”:从搭建“行业+投行”背景的生物医药“博士军团”,到投资近50家生物医药企业,再到为广州引入越洋医药、慕恩生物、大洲生物、瞬知科技等近20家创新医药企业,公司长期以来坚持赋能式投资,践行广州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战略,助力广州打造生物医药聚集区。

【 更 多 内 容 】

2021中国优秀女性投资人通报表扬名单闪亮发布!

全球母基金行业的2020:没有长尾,只有头部

本文来源:母基金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