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职一年多后,胡晓明宣布辞任蚂蚁金服CEO,未来将负责社会公益项目
猎云网 · 2021-03-12 22:34:08 · 热度:加载中...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3月12日报道

蚂蚁金服CEO胡晓明向内部发布邮件,表示自己将辞去蚂蚁金服CEO 一职,未来将负责蚂蚁生态社会公益相关项目。

而在胡晓明离任后,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将兼任蚂蚁金服 CEO。

蚂蚁金服回复称:情况属实,董事会基于个人意愿同意这一请求,感谢胡晓明对公司的努力和付出。

公开资料显示,加入阿里巴巴前,胡晓明曾在中国建设银行和中国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任职。

胡晓明先生于2005年6月加入阿里巴巴集团,先后在支付宝、阿里金融、蚂蚁金服担任重要职务。

2009年,胡晓明在阿里巴巴内部创业,创建阿里金融,利用大数据技术为小微企业提供信贷服务,第一次让信用替代了抵押。

2014年11月,胡晓明先生出任阿里云总裁。在胡晓明的带领下,阿里云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并开启全球化征程,成为亚洲最大、全球前三的云计算公司。

2018年11月29日,蚂蚁金服宣布组织架构升级。阿里云原总裁胡晓明出任蚂蚁金服集团(现蚂蚁集团)总裁。

2019年3月5日,网商银行召开了董事会,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将卸任网商银行董事长,由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接任,网商银行副行长金晓龙升任网商银行行长。按照规定,上述安排还需要报监管部门批准同意后方可正式公布 。

2019年10月15日,天弘基金发布的高级管理人员变更公告显示,井贤栋出于工作原因在10月8日离任公司董事长,胡晓明接任。此前,胡晓明还从井贤栋手中接棒了网商银行董事长的职务。

2019年12月19日,蚂蚁集团宣布总裁胡晓明接任CEO,向井贤栋汇报,井贤栋继续担任蚂蚁集团董事长。胡晓明带领团队发力内需市场,助力更多服务行业等实现数字化升级。

2020年2月21日,胡晓明卸任珠海市魅族通讯设备有限公司董事。

2020年6月8日,蚂蚁集团宣布将自研数据库产品OceanBase独立进行公司化运作,成立由蚂蚁100%控股的数据库公司北京奥星贝斯科技,并由蚂蚁集团CEO胡晓明亲自担任董事长。

天眼查数据显示,胡晓明(花名孙权)为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之一,目前在26家公司担任高管,9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其中,网商银行运营主体浙江网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和天弘基金运营主体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均由胡晓明担任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蚂蚁金服的运营主体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这两个公司的最大股东。

本文来源:猎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