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护肤「成分党」的升级,「颜效笙」获寒武创投天使轮融资|早起看早期
36氪 · 2021-03-11 08:15:45 · 热度:加载中...
千亿级护肤品市场,国货新品牌在崛起​。

千亿级护肤品市场,国货新品牌在崛起。

文|杨亚飞

封面来源|IC photo

36氪获悉,护肤品品牌「颜效笙」获得来自寒武创投天使轮融资。颜效笙创始人vincent告诉36氪,本轮资金将用于核心产品研发、营销推广及渠道建设。

护肤品市场是“美丽经济”的突出代表,近年来伴随小红书、抖音、快手、B站等新兴渠道的崛起,赋予护肤品更加丰富、专业的表达内涵,而在各类网红KOL种草、渠道透明化趋势以及直播经济繁荣,护肤品市场掀起了一股“成分党”新风向。

颜效笙是一家新锐护肤品品牌,并非跟风“成分党”或者网红品牌,而是定位于颜值与功效的复合能力,从消费者“看”、“买”、“用”、“复购分享”等综合环节优化护肤体验。

功效性护肤市场本身具有高成长性,根据预测,到2030年中国皮肤学级护肤市场规模接近1300亿元,在护肤品渗透率超20%,并且结合欧美、日本等较为成熟护肤品市场经验,中国功效性护肤品将有望诞生本土超级品牌。而在这之前,美妆领域已有包括完美日记、花西子等颇具代表性的品牌,而它们的快速成功正是来自于产品能力的不断提升以及匹配市场的高颜值设计。

创始人Vincent告诉36氪,当前的中国护肤品市场鲜有供应链、设计、研发能力兼顾的新品牌,大多数优秀是将其中某一个点做到极致,而颜效笙则致力于做三者的结合,基于国际化的科学配方,从内到外颜值出众的设计能力,以及国内外顶级供应链资源,满足Z世代消费者对优质护肤产品安全性、有效性和产品设计美观性的综合需求。

据悉,颜效笙具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品牌研发中心汇集了国内外顶尖研发专家,由医学、精细化工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分析化学、药理学、加工及包装技术学等领域的研发科技人员组成,同时合作百名以上优秀皮肤科中青年医师,推行学术科研成果的护肤产业转化。

Vincent向36氪表示,颜效笙的每款产品均由临床经验丰富的皮肤科专家、实验室医学测试以及用户等多方确认,例如,针对敏感肌肤以及痘肌研发的产品,通过至少3个月以上的测试,数次调整成分配比。供应链方面,颜效笙严选上游工厂进行深度合作,所使用的原料均由全球顶尖500强原料公司直供,从而保证兼具颜值和功效的平价护肤品。

据悉,团队方面,颜效笙创始人团队具备20余年全球知名医疗、美妆、护肤品牌的研发创新市场专业背景。年轻的管理层则拥有丰富的美容健康产品运营经验,对市场运营、品类优化、质量把控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同时对电商审美拥有独特见解和丰富的储备设计资源。

投资人观点:

本轮投资方寒武创投董事总经理桂梅艳表示,Z世代消费人群的购买力和渠道的分化,为新品牌的崛起奠定了基础。现今,线上渠道不断迭代线下渠道成为主要影响力的领域,因具备更强更快速的市场反馈,国产新产品新品牌的创新更有优势,完美日记和花西子为美妆行业的主要代表。千亿级的护肤品市场,新锐国产品牌也正在兴起。今年开始,过度宣称的非专业品牌会在政策的规范下不断被市场洗牌淘汰,高性价比的产品的品牌机会很大。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了颜效笙。寒武创投相信,颜效笙团队能够在功效护肤领域打造出足够有影响力的护肤品牌。

点击关键词,查看最近的早起看早期:

消费升级:「每日盒子」「UNOMI」

餐饮:「懒熊火锅」「海伦司小酒馆」「tea'stone」

新生活方式:「UPPERVOID」「文远知行」

文娱:「goco够酷够玩」「PicoPico」「小象大鹅」

教育办公:「拓牛」「玩具和朋友们」「好奇说」

本文来源: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