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三投资完成对六度人和D轮战略股权投资
红十三投资 · 2021-03-10 12:11:20 · 热度:加载中...
六度人和获得1亿元人民币D1轮融资,由至临资本领投,青蓝资本、红十三投资联合投资。

深圳市六度人和科技有限公司于2021年2月获得1亿元人民币D1轮融资,此轮由至临资本、青蓝资本、红十三投资联合投资。

▲图源:六度人和官方网站

EC六度人和成立于2008年4月,是国内发展最早的SaaS厂商之一,其打造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在教育培训、金融、企业服务、互联网、医美健康等行业广泛应用,已有4万+企业采用EC搭建销售体系。

此前六度人和已获得腾讯、用友、赛富等多轮投资,D2轮融资也正快速推进,并开始筹备IPO计划。

红十三为何选择企业级SaaS赛道投资?

艾瑞咨询发布的《2020年中国企业级SaaS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企业级SaaS行业市场规模达362.1亿元,同比增长48.8%,占应用软件比例为17.2%。2020年市场仍保持可观增速,预计到2023年,我国企业级SaaS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300亿元。

受疫情催化,企业对零售、协同办公、采购供应链、在线教育、电子合同等SaaS产品需求增加,企业级SaaS具有巨大的潜在市场发展空间。

企业级SaaS龙头企业市值(2021/3/9):

Salesforce(CRM)1941.28亿美元

Shoppify Inc(SHOP)1387.65亿美元

有赞(08083)约586亿港元

广联达(002410)677.08亿元

微盟集团(02013)398.68亿港元

明源云(00909)713.05亿港元

其中,2020年初至今,微盟、有赞股价涨幅超过800%,广联达涨幅超180%。

《 2019 年中国SaaS产业研究报告》调查显示,中国有 8000 万注册企业,成长型企业超过 4000

万家,其中以关系型销售为主的企业占据了大多数,这类成长型企业的业务场景特点是需要通过销售人力与客户进行高频次沟通与跟进,以此带来销售的转化。

由此可见中国企业的首要需求是解决销售问题,CRM 产品也就成为了 SaaS

供应商的最佳切入点。CRM产品在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升业务营收与提高运营效率方面扮演着重要的作用,是为数不多的企业付费意愿较强且可以产品化复制的 to

B端产品之一。

在IDC和易观的年度报告中,六度人和的EC(Easy Connection)产品在国内CRM行业处于第一位置,SaaS收入也领先于其他选手。

▲图源:易观分析

企业数字化趋势已来临,EC纯SaaS 收入表现出明显的增长优势,目前已实现正向盈利,且公司的业务模式已经成熟,开始打造CRM产业链,这意味着EC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EC开始筹备国内IPO计划,有望成为国内IPO纯SaaS模式第一股,成长为“中国的Salesforce”。

红十三投资一家与企业共同成长的产业资本www.red13.com.cn

本文来源:红十三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