伙伴动态 | 蓝芯科技获新一轮融资,老股东维思资本跟投
维思资本 · 2021-03-05 16:33:06 · 热度:加载中...
近日,杭州蓝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芯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研发技术和产品、开拓市场

近日,杭州蓝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芯科技”)宣布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研发技术和产品、开拓市场。维思资本于2019年完成了对蓝芯科技的Pre-A轮投资,并于近日跟投蓝芯科技的A轮融资。

蓝芯科技坚持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包括深度视觉传感器和智能算法。蓝芯科技在传感器设计、算法开发、产品架构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维思资本认为,计算机视觉系统将大幅提高机器人的智能化水平,是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领域的完美体现。作为行业领跑者,蓝芯科技将直接受益于制造业智能化和柔性化升级的大趋势,市场应用前景广阔。

蓝芯科技成立于2016年,专注于深度视觉系统和机器人整机应用,通过计算机视觉技术让机器人能看、会走、会做事、更会思考,产品线覆盖搬运、料箱拣选、自动叉车等门类。蓝芯科技研发的移动机器人深度视觉感知技术和商业化产品,已在华为、东芝、富士康、中国商飞、伟星股份、柒牌等企业批量应用,覆盖3C电子、新能源、半导体、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服装等行业。

图源:蓝芯科技

蓝芯科技创始人兼CEO高勇认为,机器人与机器的本质区别在于,机器人具有强感知能力,而机器没有。未来机器人的核心竞争力一定是机器人感知技术,深度视觉会让机器人打破现有认知体系,拥有三维空间的感知能力和理解能力。

高勇表示,目前国内专做移动机器人的企业很多,专做传感器的企业也不少,但能够聚焦移动机器人视觉感知技术、将深度视觉与移动机器人结合、形成多场景解决方案、成体系输出技术、规模化提供丰富产品矩阵的企业还不多。

本轮融资完成后,蓝芯科技将优先在自研自产的移动机器人上逐步普及移动机器人深度视觉系统,使其整机产品跟同类公司在技术上作区隔,特别是在视觉感知层面。同时,蓝芯科技将切入移动机器人新的细分领域,丰富产品矩阵。

维思资本于2009年成立,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专注于价值投资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在清洁技术、TMT、医疗健康等领域取得了业界瞩目的成就。王刚与孙健两位合伙人带领团队历经多轮经济周期,始终活跃在中国私募投资的最前沿。

凭借专业严谨的投资文化以及稳健的投资业绩,维思资本现已发展成为中国本土老牌私募投资机构之一。在权威媒体和行业权威评比机构的各项评比中,维思资本持续上榜,已连续多年获得福布斯中国、清科集团、投中集团、36氪、环球企业家、第一财经、界面新闻、中国风险投资研究院、母基金研究中心等媒体、机构颁布的中国最佳私募机构和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等荣誉。维思旗下基金连续获得多家政府引导基金、产业资本、母基金的认可和投资。

截止目前,维思资本管理着6个人民币基金。核心团队历史上投资企业共46家,完成退出23家,IPO上市10家。维思资本创始合伙人王刚主导投资了包括瑞声科技(HK:02018)、共达电声(002655)、尚德电力、赛维LDK、德信无线、久吾高科(300631)、博彦科技(002649)、台海核电(002366)、基蛋生物(603387)、泰一指尚、信安世纪、健麾信息在内的多个案例,这些企业绝大部分成长为细分市场的龙头企业。

维思资本专注于投资具有成长性和上市潜力的行业龙头企业,致力于培育龙头企业、助力升级产业、整合全球资源,为被投企业提供增值服务以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为基金投资人取得持续稳定的回报,成为创造长远价值的基业长青型百年私募机构。

本文来源:维思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