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盾数据完成近1亿元C轮融资,腾讯产业生态投资领投 | 腾讯ToB生态圈
企名片资讯 · 2021-03-04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近日,法律人工智能企业擎盾数据,宣布完成总额近1亿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腾讯产业生态投资领投,招商局创投、华泰证券旗下伊犁苏新基金跟投。

擎盾数据是一家致力于实现通用法律人工智能(AGLI)的科技公司。公司秉承“1中台3用户,让法律AI无处不在”的理念(一个法律AI中台+C端、B端、G端3用户),基于其独特的多模态学习、动态法律事件图谱、文本摘要、阅读理解等核心技术,面向全场景、全业务、全客户的服务过程中构建数字化法律AI中台(数据中台+知识中台+算法中台),有效链接起客户需求、业务数据(数据流)、法律AI功能模块(知识流+算法流)之间的支撑关系,使法律AI实现“无处不在”式的敏捷调用。

随着AI技术的不断升级,当前法律人工智能市场从GtoC单一场景转向GtoC、toB、toC、toL (Lawyer)全场景并联支撑的市场结构——在算力等数据基础设施的支持下,实现流量在知识、业务与人之间的无障碍流动,同时海量数据流的导入使法律AI算法的用户体验持续升级,进而推动B端、C端与L端的市场空间快速聚成,使法律AI服务逐步实现无处不在。

擎盾数据深耕司法智能化产业已有12年,目前已成为该领域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技术公司——通过多种媒介链接起4000万C端用户数据、10万B端用户数据,涉及公检法司四大基础领域,并服务于最高人民法院、司法部、公安部道交中心三大部委客户,横拓金融、泛政务、教育、工会等新兴领域,有效覆盖中国法律市场的关键数据流。

2020年,擎盾数据成功加入腾讯区块链加速器。下一步,在腾讯的支持下,擎盾数据将立体化拓展更多更深入的场景与功能,重点探索连接腾讯C端用户及企业微信生态,同时有效融入腾讯云生态,深挖toB场景,满足多层次法律需求实体的定制化需求,力求更快速更高效的将法律AI服务部署在需求阵地的前沿,目标是携手腾讯云生态体系,建设起涵盖行业解决方案、技术平台生态和底层技术卡位于一体化的法律产业互联网。

领投方腾讯产业生态投资表示,腾讯看好擎盾数据在法律人工智能领域的深厚积累和未来发展潜力,将与擎盾数据在法律领域深入合作,共同打造联合产品和解决方案,驱动更多toG/toB/toC的法律连接能力。

擎盾数据董事长、总经理杜向阳先生表示,腾讯多年来坚持开放连接,逐步构建起合作共赢的生态建设。未来,擎盾数据将有效整合腾讯云的底层技术能力和生态伙伴的支持,结合擎盾数据在法律AI领域的积累,打造更多生态合作的标杆性案例,推动腾讯云生态进一步开放与繁荣。

关于擎盾数据

擎盾数据(南京擎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起步于南京软件谷,目前已形成深圳、北京、华东三总部全国一体化协同发展战略。

擎盾数据致力于打造有温度的智能法律服务平台,同时研究发展通用法律人工智能技术,为各级司法系统提供智慧法律解决方案,为民众提供触手可及的便捷法律服务,形成数据、算法、场景三位一体的法律人工智能业务闭环,逐渐成长为法律AI领域的引领者。

目前,擎盾数据已服务超3000家公检法司机构,深度服务数千万C端用户,在咨询、证据审核、风险评估、优选律师等场景提供智能化服务,并为B端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合同审查服务。

本文来源:企名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