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将资本罗阗:期待极米的产品今后能提升更多消费者的幸福指数
IPO早知道 · 2021-03-03 11:44:42 · 热度:加载中...
希望企业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能够同步实现。

希望企业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能够同步实现。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Stone Jin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2021年3月3日,国内最大的智能投影品牌「极米科技」正式以“688696”为股票代码登陆科创板。

作为国内“无屏电视”赛道的佼佼者,极米科技自成立后已获得百度、经纬中国、四川文投、创东方投资、博将资本等数十家国内知名VC、战略投资方等支持。

其中,曾参与极米科技D轮融资的博将资本,IPO前持有2.0448%的股份。

博将资本创始合伙人罗阗向《IPO早知道》回忆道,第一次真正注意到极米科技,是在其完成百度领投的C轮融资后,“当时最打动我的一点是,极米科技产品的一个出发点是对眼睛伤害小。”

此外,博将资本另基于“幸福”这个维度作出投资判断:其一、无屏电视较为便捷,尤其在搬家等场景;其二、极米科技产品的单价相对较低,尤其在2018年前后4k液晶电视的价格非常高,极米在定价方面的优势或将大幅提高产品的普及率。

罗阗坦言,即使当时极米科技已属于市场上同类型企业中最头部的一批,但尚未达到明显优于他人的市场地位,“我们当时判断极米的出发点、以及持续创新的产品细节将在未来帮助进一步扩大市场占有率。”

在罗阗看来,在博将完成极米的投资后,极米科技曾面临一个非常重要的难题:大幅降价抢市场份额还是依靠品牌影响力去站稳脚跟。

“钟波(注:极米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以及整个团队最终选择了后者,如果选择了前者今天的极米可能就是另一个极米。” 罗阗补充道,“团队对于自己的定位、以及企业家的这种坚持是极为难得的。”

谈及对极米上市后的期待时,罗阗指出,“我们期待也相信极米团队继续坚守创业初心,对产品不断精细打磨,提升消费者的幸福感;只要产品做得好,加之整个中国消费级智能投影设备市场的增量空间,极米未来的发展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换句话说,这也是我们博将长期以来秉承的投资理念,我们希望企业的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能够同步实现。”

这一点在博将资本的portfolio里亦得到一定的佐证——目前一级市场中颇受追捧的企业服务赛道,博将资本在2015年前后就已着手布局。

纵观博将资本的投资组合,To B相关的项目占比超过6成,譬如于2月中旬刚刚宣布完成半年内第二轮融资的智能云财务产品和解决方案服务商「每刻科技」,博将资本就曾于2年前就已投资并在后续继续加码。

罗阗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博将资本将重点关注企业服务、芯片、边缘计算、仓储机器人、新消费等领域的投资机会。“无论是To C还是To B,我们本质还是希望通过寻找更多、更好的价值标的来回馈社会,就像钟波和极米科技的产品一样,提升人们的幸福指数。”(后台回复“极米科技”获取该公司最新招股书)

本文由公众号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C叔↓↓↓

连连数字|兆科眼科|亘喜生物|医渡云|清科

百果园|银联|恒大汽车|柔宇科技

快手|水滴|嘀嗒出行|1药网|浪潮云

本文来源:IPO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