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家自动驾驶企业文远知行获网约车运营许可,将逐渐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落地运营 | 【英诺愉快新闻】
英诺天使基金 · 2021-03-01 15:30:00 · 热度:加载中...
自动驾驶微循环巴士和公交车正迎来爆发期

据澎湃新闻2月10日消息,国内自动驾驶出行公司文远知行WeRide正式获得网约车运营许可,具备开展网约车业务的资质,成为中国第一家拥有相关资质的自动驾驶企业。

英诺天使基金美国合伙人李峻表示,“自动驾驶技术是自动出行最关键的技术,也是电动车最核心的技术之一。Robotaxi提供了更经济可靠的规模化自动出行模型,目前在全球都在加速落地。文远知行获得第一张运营牌照是对他们过去专注技术和运营实践的肯定,同时也为他们在Robotaxi的安全高效运营打开了广阔的空间,相信他们必然会积累更多更完备的数据,进一步提高技术和服务。”

来源 | 华尔街见闻

文远知行此次获得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即俗称的网约车运营许可,由广州市交通运输局颁发。

许可证上显示,业户名称为广州景骐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是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客运。证件有效期是2021年2月8日至2026年2月8日。

广州景骐科技有限公司系文远知行集团公司,大股东为文远知行CEO韩旭。

获得网约车运营许可,是否意味着可以文远知行的自动驾驶车队可以从事网约车业务了?

对此,文远知行向澎湃新闻记者表示,无人驾驶是一场长跑,在国内外法律法规尚未完善前,文远知行的Robotaxi运营会按照当前最高级别的合规和安全标准来完善所需要的各种资质。

接下来,文远知行将会在相关政策法规和政府部门的指导下,根据技术和业务发展的需求,循序渐进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落地运营。

文远知行创始人兼CEO韩旭表示:

在过去3年,文远知行通过清晰的战略、领先的技术和使命必达的执行力,逐步实现了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落地和运营,今天我很高兴看到我们又向商业化落地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文远知行成为中国首家获得网约车运营许可的自动驾驶企业,这也是我们在自动驾驶赛道建立的又一重要壁垒。

我们对网约车运营许可的申请布局良久,过程中付出了巨大的精力与耐力,背后是文远知行一直秉承的理念——做一家合规、负责任的自动驾驶企业。文远知行现在和未来将继续保持在自动驾驶技术、运营和商业化的领导地位。

2020年12月23日,文远知行WeRide宣布完成宇通集团的2亿美元B1轮战略投资。这是中国主机厂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最大单笔投资。本轮融资后,双方将推动自动驾驶在微循环巴士、公交车和其他商用场景的应用,在技术研发、车辆平台、出行运营等多个关键领域深度合作。

文远知行一直推崇与主机厂、出行平台深度合作,是英诺天使基金早期投资项目,后续获得雷诺日产三菱(Alliance RNM)的A轮战略领投,而此次获得宇通的B1轮战略投资,将帮助其把业务边界从自动驾驶乘用车拓展到客车,同时加快商业化进度,毕竟自动驾驶出租车的大规模普及还需时日,但自动驾驶微循环巴士和公交车正迎来爆发期。

🎏英诺天使基金 🎏

英诺天使基金成立于2013年4月,投资管理团队平均有10年+经验,管理基金规模超过40亿人民币。英诺天使以“投资创新,成人达己”为使命,专注重点关注先进制造(芯片/机器人/航空航天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科技、新材料、大消费&新文创等领域的天使轮、Pre-A投资,成立后持续获得“中国早期投资机构十强”等殊荣。

英诺建立了跨地域的投资与创业服务平台,在北京、长三角(上海、南京)、粤港澳湾区(广州、深圳、香港、中山、佛山)、厦门、青岛、成都、重庆、美国硅谷等地均有团队,各地的英诺创新空间已成为优秀年轻人聚集的地方。英诺天使已投创业项目达400+,包括柠檬微趣、推想科技、臻迪科技、智行者、文远知行、未来黑科技、阿丘科技、变格、微动天下、NetStars、积目等。

🎊加入粉丝群请添加微信:YN20171009

本文来源:英诺天使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