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Family丨安声科技获6000万元B轮融资
重庆天使投资引导基金 · 2021-03-03 16:50:08 · 热度:加载中...
国内主动降噪解决方案提供商安声科技完成6000万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兰璞资本,东方富海和盛世投资为跟投方。

国内主动降噪解决方案提供商安声科技完成6000万元B轮融资,领投方为兰璞资本,东方富海和盛世投资为跟投方。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和业务拓展,以及降噪软件算法和芯片硬件架构的深度融合和技术优化。

安声科技是重庆天使引导基金参股投资的北极光创投基金被投项目,曾在2019年获6000万元A+轮融资,由三峡鑫泰和国家航空产业基金联合投资,在2018年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投资方为北极光创投与祥峰投资,2016、2017年也获得业内知名机构的千万级别早期投资。

图 | 天眼查

安声科技成立于2016年,聚焦三维空间主动降噪技术,为终端制造商客户提供声品质提升方案。

安声科技核心技术积累在于其自主研发的声全息技术,声全息技术可实现三维空间内主动降噪,其原理在于计算出空间内噪声场的分布后控制生成降噪场,通过声波叠加抵消达到主动降噪的效果。

公司创始人兼CEO刘益帆表示,从整个声音行业按技术上下游可划分为:传感器层、信号层、智能层、应用层。最上游是传感器层代表公司如瑞声、歌尔声学等,之后是音频信号层面的软硬件公司,下游包括智能识别层如科大讯飞(002230,股吧)等,行业末端是在数据和服务在各个场景中的应用。

业务进展方面,安声科技目前已经切入家电、汽车、智能硬件等行业,产品以模组形式交付到终端企业客户,目前客户包括海尔、小米生态链、一汽、奥迪等头部企业。

本文来源:重庆天使投资引导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