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术机器人系列产品公司「维卓致远」完成亿元Pre-A轮融资 君联资本领投
君联资本CEOClub · 2021-03-01 19:05:11 · 热度:加载中...
手术机器人是君联资本重要的投资方向,影像引导的手术的智能化是外科医学发展的必然趋势。

近日,北京维卓致远医疗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维卓致远)宣布完成亿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君联资本。

维卓致远 (visual3D)是一家手术机器人系列产品公司,长期致力于研发多学科、全流程的系列导航手术机器人。公司首创的骨科创伤复位机器人,结合自主研发的“智能全息可视化导航系统”,实现了骨折手术中的精准复位、内植物精准植入、术中X线“零透视”等多项技术突破,创下国际先河。和传统手术方式相比,具有精准、微创、零辐射等优势,目前已有十余例骨折复位固定手术的成功案例,积累了丰富的一手临床数据,即将开展大规模临床试验。

(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医学部利用“智能全息可视化导航系统”完成首例全息导航下的肱骨干骨折髓内钉手术)

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解放军总医院骨科医学部主任唐佩福教授表示:“全息可视化导航技术是实现骨折微创治疗精准化、零辐射的技术基础,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广泛应用于临床,推动智能化骨科手术技术的普及。”(引自:骨科在线《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完成首例智能全息可视化导航骨折复位固定术》)

维卓致远拥有一支国内三甲医院临床专家为引领,清华大学计算机系为班底的“医工结合”核心团队。创始人鲁通博士在手术机器人领域深耕十六年,拥有国际化视野,对临床需求和机器人技术有深刻洞察和理解。核心团队由开拓机器人核心算法的领军人才、国内外医学影像专家、数十位拥有20余年丰富临床经验的全职医学专家组成,有十余年的长期合作基础,是一支配合默契、战斗力极强的队伍,公司成立后就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

在研发和临床支持方面,维卓致远与国家骨科与运动康复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宣武医院、北大口腔医院、武汉协和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西安市红会医院等国内30余家三甲医院开展多学科智能数字外科创新应用探索,而在商业版图中,维卓致远也已经与多家国内外知名医疗器械厂商进行深度合作。

除骨科创伤复位机器人以外,公司研发管线中的脊柱导航手术机器人、关节导航手术机器人在今年将陆续进入临床试验,由此实现对骨科领域的全线产品覆盖,同时公司也和多个国内顶级三甲医院合作,研发神外、颌面外导航手术机器人、口腔种植机器人等,预计在未来1-2年内陆续推出,进入市场。

(全息可视化导航下实现数字影像与真实骨折部位的完整映射)

随着数字化医疗的发展,全球医疗机器人行业发展迅猛、市场规模迅速扩大。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 IFR 数据,医疗机器人市场规模2021年将会达到 207 亿美元。其中,手术机器人是其中规模最大的细分领域,根据普华永道预测,手术机器人市场在 2021 年将会达到 64.4 亿美元。根据中国卫生计生统计年鉴统计,2018年全国骨科手术量达到近400万例,相关公开报道预计2021年全国县、市级医院骨科手术量将到500万例,现阶段全国开展国产机器人辅助手术收费约在1.5万-4.5万元,预计手术机器人辅助收费可达到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的市场规模。

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王俊峰表示:“手术机器人是君联资本重要的投资方向,影像引导的手术的智能化是外科医学发展的必然趋势。维卓致远是个机器人技术平台性的公司,其首个产品是创伤复位机器人,在市场上有差异化优势,特别是通过跟国内顶级专家合作,创造了闭合复位智能化的术式,解决临床痛点,让医生和患者获益。后续会有多个机器人管线储备。我们愿意和维卓致远核心团队一起,把握住外科数字化、智能化改造的机遇,共同成长。”

维卓致远创始人董事长鲁通博士表示:数字外科变革时代的到来,对手术机器人提出全流程、跨代际的需求。维卓致远将手术机器人从单纯的辅助操作机械臂提高到全流程、跨代际的智能医疗平台体系这一新的维度,使得手术机器人具有可视性、可预见性、精准性、更加智能的特征。在资本助力下,团队将进一步发挥自身强大的科研能力,在导航机器人领域持续创新,为中国的手术导航机器人的高速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点击链接,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君联资本领投中科光芯新一轮融资 加快5G基站建设及光芯片产能扩充

先为达生物完成B轮2.5亿元融资 君联资本持续跟进投资

宠物科技企业「猫猫狗狗」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

佳鉴生物完成B轮融资 君联资本持续跟进投资

发力基因细胞药物工艺技术 君联资本所投企业艺妙神州完成C++轮融资

本文来源:君联资本CEO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