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村资本通信产业双周报(2021.2.12-2.26)
小村资本 · 2021-03-01 12:19:42 · 热度:加载中...
update

类型标题内容
政策工信部三大倡议推动移动通信产业发展:将培育一批5G应用集成方案提供商工业与信息化部副部长刘烈宏在致辞时表示,移动通信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需要全球产业界的团结协作,携手共进。
运营商中国移动PTN管控一体OMC系统集采2021年至2022年小型化PTN管控一体OMC系统集采,数量为21套,最高限价1890万元。
中国电信2021年1月,5G套餐用户净增1067万户,5G套餐用户累计达9717万户。
中国移动2021年1月,中国移动5G套餐客户净增396.8万户,累计达到1.69亿户。
中国移动GPON设备扩容集采:华为、中兴、烽火、上海诺基亚贝尔分别中标中国移动今日发布2021至2022年GPON设备单一来源扩容集采公告。华为、中兴、烽火、上海诺基亚贝尔分别中标。
设备商中兴通讯全品类移动互联解决方案,亮相MWC上海展2021MWC上海,中兴通讯携众业界领先的移动互联终端,2C个人和家用消费类、2B工业类、车联网类三大产品系列,一起登台亮相。
中兴通讯建言700M频段5G商用:快速部署、一步到位700M“黄金频段”的说法,源于其低频所具备的传播损耗低、覆盖范围广、穿透能力强等优点。700M与2.6GHz相比,达到相同的覆盖效果,700M站点建设数量会比2.6GHz大幅降低,从而节省网络建设成本。
华为与产业伙伴联合发布《5G确定性网络架构产业白皮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和华为联合发布了《5G确定性网络架构产业白皮书》,从实现SLA需求端到端保障落地的角度,首次提出了5G确定性网络架构,明确了5G确定性网络能力关键技术,并结合3GPP标准发展、网络部署以及典型场景
华为胡厚崑:在20多个行业签署了超1000个5G toB合同在2021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开幕式上,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发表了《创新,点亮未来》的主题演讲。胡厚崑表示,华为和运营商、合作伙伴一道在20多个行业,签署了1000多个5GtoB项目合同。 
华为携手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正式发布首个5G超级刀片站A+P2.0天线商用网络华为携手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正式发布首个5G超级刀片站A+P2.0天线商用网络
芯片与器件LG  U+推出“Giga6 路由器”峰值速率从866Mbps提高到1.2Gbps,提高了38%。
赛特斯与英特尔:年内推出集成支持DDP功能的Intel 100G(E810)网卡的版本赛特斯与英特尔:年内推出集成支持DDP功能的Intel  100G(E810)网卡的版本
中国电科38所发布高性能77兆赫兹毫米波芯片及模组首次实现两颗3发4收毫米波芯片及10路毫米波天线单封装集成,探测距离达38.5米,刷新世界纪录。
展锐首款5G SoC虎贲T7510半年销量破百万,6nm虎贲T7520已成功流片2021  MWC上海展正式开幕,众多移动通信领域的知名企业参展,其中,紫光展锐展示了包括5G产品在内的全面产品与解决方案。
小米集团旗下品牌Redmi召开K40双旗舰发布会,正式发布Redmi K40、K40  Pro和K40Pro+旗舰手机据介绍,K系列首款产品Redmi  K20系列9个月销量突破500万台,去年发布的K30系列全球累计销量更是超过1100万台
移远通信推出两款搭载MediaTek芯片平台的5G模组该系列模组具备高集成度、高速率、低功耗等特点,主要面向固定无线接入(FWA)、MiFi、工业路由器以及工业电脑等应用领域。
广和通发布5G高算力智能模组SC168SC168预置开放的Android操作系统,拥有MIPI/  USB/ UART/ SPI/  I2C等多种扩展接口,是无线智能产品核心系统的优选方案。主要应用于智慧医疗、智能机器人、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能驾驶,AR,VR等行业领域。
联想集团开始建造荷兰性能最强的超级计算机将达到每秒1.4亿亿次浮点运算能力。
海外 GSMA研究指出:2025年,全球人工智能市场规模将超过6万亿美元网络空间安全成重要发力点。
SpaceX本周五将再发射60颗Starlink卫星SpaceX本周五将再发射60颗Starlink卫星,提高网络覆盖范围。
2020年Q4芯片出货基于 Arm IP的67亿颗历年累计出货已超1800亿颗。
爱立信推出Massive MIMO和RAN Compute新品 加快5G中频段部署据国外媒体报道,爱立信推出3款全新的Massive  MIMO无线产品及6款RAN Compute产品,以加快全球运营商在5G中频段上的部署。
美国新一轮5G频谱拍卖结果出炉 Verizon成最大赢家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公布了适用于5G网络建设的3.7-3.98GHz频谱的拍卖结果,电信运营商Verizon成为了最大赢家,获得了超过6成的频谱资源。
其他从现在到2025年,运营商对移动领域的投资约为1.1万亿美元,其中80%向5G倾斜Mats  Granryd研究指出,从现在到2025年,全球运营商对移动领域的投资约为1.1万亿美元,其中80%向5G倾斜。
全国累计建成5G基站数量超过71.8 万,约占全球的70%。全国累计建成5G基站数量超过71.8  万,约占全球的70%。
中国台湾地区去年半导体业总产值达3.22万亿元新台币(单位下同)年增20.9%。
2020年联发科收入达100亿美元,或将布局汽车芯片联发科在2020年营收暴涨至100亿美元(约合6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8%。目前,联发科正在准备推出下一代5G  SoC解决方案,例如天玑1200/1100的高端5G SoC解决方案,以及天玑800和700的升级版本。
我国5G建设投资加码 5G覆盖推进城市共建共享我国累计建成5G基站超过71.8万个,5G网络建设累计投资已超过2600亿元。业内预测,中国5G基站建设未来5年总投资将达万亿规模,产业链上下游相关布局也将进一步加速。

上市公司动态

公司名称公告内容
武汉凡谷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减28.74%。
超讯通信激励计划授予限制性股票450万股,占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2.88%。
鼎通科技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259万元,同比增34.58%。
仕佳光子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867万元,同比增2542.18%。
欣天科技薛枫计划以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62%)。
中国联通2021年1月移动出账用户累计达3.06亿户,其中4G用户占89.09%。
恒信东方拟授予激励对象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1379万股,占计划草案公告日公司股本总额的2.61%
通鼎互联实际控制人通鼎集团1020万股股份质押解除,占公司总股本0.82%。
亿通科技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923万元,同比增45.52%。
润建股份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2.49亿元,同比增8.38%。
移为通信创业板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预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36亿元。 
博创科技公司股东天通控股计划减持股份不超过15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1%)。
天喻信息股东光谷基金已减持507万股,占总股本1.18%。

一级市场融资

公司名称主要产品投资机构投资金额历史投资
深圳维格智数公司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数字化转型服务,基于维格表和维格云两大创新解决方案,担任企业外部CIO,为企业提供从数字化转型策划、数字化产品设计,数字化转型落地的一站式化数字化转型服务。公司创始阶段即获得IDG资本、天图资本顶级VC机构的近千万级天使轮融资,团队核心成员来自于中国平安、阿里巴巴、字节跳动、金山软件、金蝶国际、新浪集团、猎豹移动、魅族科技等顶级科技公司。五源资本

PreA+轮 2000万美元

2020年11月,preA轮融资金额未公开,投资人;五源资本、靖亚资本;2020年10月,天使+轮融资500万美元,投资人晨兴资本;2019年9月,天使轮融资1000万元,投资人:天图资本、IDG资本

上海本诺电子材料专业提供电子级粘合剂产品和解决方案的生产商,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子组装和半导体封装领域。哈勃科技投资有限公司5000万元战略融资2016年A轮融资金额未公开,投资人:博信资产;2018年,B轮融资金额未公开,投资人:聚源资本、创业接力天使

天云大数据BeagleData是一家大数据技术服务商,产品有大数据分布式集群存储系统BDS、大数据加速器BDA等,隶属于天云融创数据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上海国鑫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战略融资金额未公开2020年3月,战略融资金额未公开,投资人东方证券;2018年D轮融资1亿元,投资人:华映资本、曦域资本;2017年8月,C轮融资金额未公开,投资人:星合资本、洪泰资本控股;2016年8月,B轮融资1500万元,投资人天创资本;2015年A轮融资3000万元,投资人万融资本

西安知象光电始终以最尖端的科技、最佳性能的产品、最贴心的服务引领3D传感行业的发展,为生产线、机器人、计算机装上感知三维世界的眼睛。开源证券5000万元A轮融资2019年1月,A轮融资2000万元,投资人:深创投、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国中创投;2017年3月,Pre-A轮融资1000万元,投资人:软银中国资本

北京中创视讯科技自主研发包括平台到终端的全线产品,为各行业客户提供视频会议全面解决方案。小米集团未公开2019年9月,字节跳动战略投资,金额未公开

北京凌宇智控科技NOLO全球首创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声光电混合空间定位核心技术--PolarTraq,它是目前世界上唯一能够同时满足“单基站、一对多、低成本、低功耗、高精度、高刷新率、高鲁棒性、大范围”的三维空间定位技术。空间定位技术,研发出全球首个也是全球唯一的沉浸式VRAR交互设备「NOLOCV1」,这是一款革命性的、面向大众消费者的VR硬件产品。蔚来资本

B轮融资2000万美元

2019年7月,A+轮融资1亿元,投资人:蓝驰创投、盛景嘉成、愉悦资本;2018年5月,A轮融资1000万美元,投资人:莲花资本、蓝驰创投

星思半导体公司成立于2020年10月23日,目前已在上海、南京和深圳设立总部及3个研发中心,致力于以 5G连接为核心,专注研发5G连接处理器芯片、相关外围芯片和集成应用芯片,覆盖5G万物互联场景,构建以个人模块、工业模块、车载模块、边缘计算等为核心的整体解决方案。鼎晖VGC(鼎晖创新与成长基金)领投4亿元Pre-A轮融资。高瓴创投(GL Ventures)继续追加投资,复星(旗下复星锐正基金、复星创富基金)、GGV纪源资本、金浦投资(旗下金浦科创基金)、普罗资本(旗下国开装备基金)、嘉御基金、松禾资本、沃赋资本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跟投,上市公司深圳华强战略合作与跟投。

你可能也关心:

小村资本荣获清科“2020年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100强”

小村资本董事长冯华伟荣获第一财经“年度杰出贡献母基金投资人”等奖项

小村资本荣获2020中国母基金峰会市场化母基金最佳回报TOP30

本文来源:小村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