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风险管理服务商慧安金科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持续发力智能监管科技
雷锋网 · 2021-03-01 11:11:00 · 热度:加载中...
中新嘉量基金领投,现有股东高瓴资本及创新工场跟投。

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AI金融评论消息,近期,人工智能风险管理服务商慧安金科正式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由重庆两江中新嘉量金融科技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中新嘉量基金”)领投,现有股东高瓴资本及创新工场跟投。本次融资也是中新嘉量基金一期募集完成后投出的首个项目。

慧安金科创始人/CEO黄铃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顶尖人才引进、智能风控以及监管科技产品的持续研发投入等方面,加速国际前沿智能科技产品在各行业的拓展和规模化落地应用,让人工智能成为一项基础性技术支撑,帮助企业构建智能安全防护体系。”

慧安金科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利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技术为各机构提供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技术企业,公司以自主研发的主动式机器学习技术为核心,将创新技术深度应用于金融风控与监管科技领域,为金融机构提供智能风控、反洗钱、内控审计、智能营销等产品和服务。

此前AI金融评论曾与黄铃就「AI能否解决金融刚需问题」这一系列选题进行深度交流,他表示,

不光是AI金融行业,AI在任何一个行业的落地,不只是一个技术问题,更是一个业务问题。如果你想让AI的落地,真正通过技术解决客户日常业务中碰到的问题,你必须去了解客户的业务是如何运转的,它存在的挑战和风险是什么。第二,AI实际上在不断的预测未来。它不像我们过去做个模型,只要采集好静态数据预测就能很准确。实际生活中数据是不断变化的,AI在这个动态的世界里需要不断的自我学习,才能持续准确的预测未来。想要将未来预测的准确、稳定还可靠,是一件非常有挑战的事情。希望大家能做好准备,沉下心来脚踏实地,真正做一些能够稳定、持续预测未来目标的AI系统。

慧安金科方面表示,综合运用人工智能、自然语言处理、时序分析、图计算等国际前沿技术帮助机构解决较为复杂、繁琐和重复性的工作,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降低风控和合规成本,依靠技术创新、理念创新、产品创新帮助各机构提升风险监测、预警和化解能力并打造自主创建并应用AI应用的能力。

他们透露,目前已完成在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头部金融机构的技术落地实践。

此外,中新嘉量基金合伙人朱晖也表示:“人工智能是监管科技的核心技术之一,在应对系统性金融风险方面拥有着其独特的优势,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合规科技亦是大势所趋。”他们也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助力慧安金科不断完成技术创新,助力金融机构构建智慧金融安全防护体系。

雷锋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详情见转载须知。

本文来源:雷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