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Hortons中国完成新一轮融资,红杉领投腾讯增持,将新增200家咖啡店
晨哨 · 2021-02-26 03:14:36 · 热度:加载中...

2月26日 ,Tim Hortons咖啡中国(以下简称Tims咖啡)已完成新一轮融资,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中国基金领投、腾讯增持、钟鼎资本跟投。

Tims咖啡计划将本轮资金用于门店拓展、数字化基础建设及品牌建设等领域。2021年计划新增200家以上咖啡馆,包括标准店、Tims Go和主题店等多种门店形态,未来几年内在全国开设1500家咖啡馆的计划仍保持不变。在不断开拓数字化创新的同时,重视私域流量的布局与运营,让Tims成为更多顾客的日常咖啡;而今年Tims咖啡还将尝试进军咖啡零售领域,让消费者更便捷地享受到Tims咖啡带来的高品质产品。

这是Tims中国进入中国短短两年时间内,拿到的第二轮融资。2020年5月,Tims曾透露拿到了来自腾讯的上亿元的战略投资,其接下来最重要的战略仍然是开出更多门店。去年12月,Tims中国透露,未来数年内,将在全国开设1500多家门店。彼时,Tims中国表示,目前公司计划利用这笔资金进一步扩大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并与腾讯合作探索在线上渠道的数字化升级,同时迅速开设更多门店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2019年2月,Tims在中国上海开出首家门店,正式进入中国市场,2020年5月其在中国市场的门店数已经接近50家,大部分在上海,大连和郑州等城市也有覆盖。事实上,Tims在加拿大随处可见,号称“北美传奇咖啡馆”,是加拿大快餐行业排名第一的连锁餐厅。RBI官方资料显示,目前在全球的4900多家门店中,仅加拿大就有接近4000 家,每天卖出超过500万杯咖啡,80%的加拿大人每月至少光顾一次。可以说,它不仅是加拿大的咖啡和面包店,也是加拿大社会文化的一部分。

Tims咖啡在保留经典产品的同时不断推出创新饮品及食品的本土化举措,目前已经在全国十个一、二线城市开出超过150家咖啡馆,并实现门店层面盈利;Tims咖啡受到了越来越多顾客的欢迎,微信小程序平台上有近300万名会员,初步构建了与顾客共同成长的社区;根据中国消费者的洞察,还推出更多样的衍生产品及跨界营销,包括开设跨界咖啡主题店,如受年轻电竞群体喜欢的腾讯电竞场景主题店,积极地探索和拓宽咖啡的应用场景。

“我们非常高兴能获得红杉中国和钟鼎的投资,及腾讯的增持,期待未来几方一起携手合作,挖掘Tims咖啡更多品牌潜能,同时共同促进中国咖啡生态圈的良性发展。” Tims中国首席执行官卢永臣表示:“我们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坚信咖啡在中国的快速普及将带来巨大的市场潜力。我们未来也将加快中国市场的布局,积极规划长期发展蓝图,将好喝不贵的咖啡产品带到更多中国消费者身边,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的好咖啡选择。”

Tims十分重视中国市场。RBI全球CEO José Cil和Tims中国CEO卢永臣都曾向36氪透露,中国将会是其第二大市场。按照其如今的门店总数和未来的开店计划,加拿大市场将占据60%,而中国将会超过20%。卢永臣还曾向36氪,接下来数年的扩张计划都将以一、二城市为主。原因或许在于,更下沉市场的咖啡教育成本会很高,需求相对较小,且茶饮等咖啡高度替代性品类需求旺盛。

本文来源:晨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