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月活达2.02亿,2020年营收120亿元;豆瓣水军一条短评15元 | 新榜情报
新榜 · 2021-02-25 20:16:57 · 热度:加载中...
新鲜、及时、重要的新媒体情报一网打尽

想了解新媒体的一切,请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吧!

1.B站发布2020年Q4及全年财报:平均月活达2.02亿,全年营收120亿元

新榜讯2月25日,B站发布2020年Q4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B站平均月活达到2.02亿,同比增长55%;平均日活达到5400万,同比增长42%。

2020年Q4B站营收增长38.4亿元,同比增长91%,净亏损6.82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3.37亿元。2020年全年,B站营收120亿元,同比增长77%,净亏损2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1亿元。

B站在2020年Q4的广告收入为7.224亿元,同比增长149%;电子商务及其他业务的收入为7.408亿元,同比增长168%。2020年全年广告收入为18亿元,同比增长126%,电子商务及其他业务收入为15亿元,同比增长109%。

2.豆瓣水军产业调查:一条短评15元,点赞、投票都可买到

据每日经济新闻2月25日,有媒体发布豆瓣水军产业调查。根据水军公司报价,买一条豆瓣“想看/想听”的价格是2元,一条“包显示短评”的价格是15元,一条包显示长评(剧评)的价格是20元,一条“点赞/有用”的价格是1元,“举报”一次的价格是3元,投票、小组发帖、开分、涨分、评分维护等情况需要具体协商。

3.网易发布2020年Q4及全年财报:2020全年净收入736.7亿元

新榜讯2月25日,网易发布2020年Q4及全年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网易实现营收198亿元,同比增长25.6%,净利润15.98亿元;2020年全年网易净收入736.7亿元,同比增长24.4%,持续经营净利润为147.1亿元。

4.快手前副总裁因受贿在离职后被逮捕,时任下属多人被查

据证券时报近日,快手前副总裁、社区内容研究院负责人赵丹阳因收受巨额贿赂,在离职之后被逮捕。时任下属也因长期受贿大额财产涉嫌犯罪,被警方逮捕和刑事拘留。快手方面证实,该消息属实。

据了解,赵丹阳在2015年2月加入快手,此前担任快手副总裁,是快手涉及职位最高的廉政反腐案。2020年11月快手发布内部邮件通报了此事。

5.B站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2021年暂不会增加广告量,比例保持在5%

据新浪科技2月25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B站副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李旎表示,2021年暂时不会增加广告量,将继续保持在5%。她表示B站的广告业务基础和广告能力仍有很大的增长潜力,目前还是以打基础为主。

6.字节跳动高层调整:原抖音火山版负责人陈熙或将负责今日头条业务

据Tech星球近日,字节跳动高层正展开一轮人事调整:朱文佳将不再担任今日头条CEO,并将调任至TikTok负责技术研发相关工作,TikTok原本高管团队架构保持不变。原抖音火山版负责人陈熙或将接替朱文佳负责今日头条业务。

此外,有知情人士表示抖音与TikTok团队近期也在进行调整,已有大量TikTok员工转岗至抖音。有媒体向字节跳动方面求证,对方暂无回应。

7.B站CEO陈睿:2023年内MAU做到4个亿

据财联社2月25日,B站董事长兼CEO陈睿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未来三年B站的用户增长目标是在2023年内将MAU做到4个亿。

8.“头条寻人”宣布设立专项基金救助困难走失者

新榜讯2月25日,字节跳动旗下互联网寻人项目“头条寻人”五周年沟通会上,该项目负责人称,“头条寻人”已经开展五年,帮助15346个家庭团圆。

据了解,“头条寻人”将依托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成立扶危济困专项基金,用于资助被“头条寻人”找回但家庭贫困、身体残疾或者罹患重大疾病的走失者。

同时,“头条寻人”还将发起“dou来寻人”计划,依托字节跳动旗下抖音、今日头条和西瓜视频等平台,在更大的场景,用更多的技术,帮助走失者回家。

ps. 新榜编辑部长期招聘/寻求撰稿人,欢迎您在新榜公众号后台回复“我要应聘”“我要投稿”了解详情,也可直接投递简历/稿件至主编邮箱:zhangjie@newrank.cn,期待联络!

责编:松露

本文来源:新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