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GPU创企摩尔线程成立100天 获深创投、GGV等Pre-A轮融资
TechWeb · 2021-02-25 09:36:47 · 热度:加载中...
【TechWeb】2月25日消息,GPU创业企业摩尔线程刚刚完成的Pre-A轮融资由深创投、GGV纪源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联合领投,招商局创投、字节...

【TechWeb】2月25日消息,GPU创业企业摩尔线程刚刚完成的Pre-A轮融资由深创投、GGV纪源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联合领投,招商局创投、字节跳动、小马智行、融汇资本、海松资本、闻名投资、第一创业、五源资本、和而泰、明浩等联合参投。

摩尔线程于2020年10月创立,公司致力于构建中国视觉计算及人工智能领域计算平台,研发全球领先的自主创新GPU知识产权,并助力中国建立本土的高性能计算生态系统。所筹资金将用于推动技术研发、早期市场拓展及后续产品开发。

据介绍,摩尔线程是国内唯一一支能够覆盖GPU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市场销售、服务支持等完整架构的成熟团队。主要成员拥有多颗GPU芯片多代工艺大规模量产的丰富经验,熟悉GPU芯片设计、生产、封装、测试、系统、软件应用等质量管理各个环节。团队集聚全球顶尖GPU人才,核心成员主要来自NVIDIA,同时吸引了Microsoft,Intel,AMD,ARM等各大科技公司的研发和产品团队的核心力量加盟。公司创始人行业深耕超过15年,曾带领世界顶级芯片企业成功开拓建立了GPU在中国的完整的生态系统并推动中国市场成为该企业全球最重要的市场。

GPU作为视觉计算和人工智能计算的通用平台,拥有超乎想象的巨大市场空间,也是中国科技发展快车道上必不可少的技术制高点,并将成为驱动着各行各业智能化发展的核“芯”力量。GPU不仅为个人电脑、服务器和移动设备进行各种图形处理工作,还因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在科学计算、自动驾驶、智能分析、密码破解、图像识别、大数据、金融交易等主流云计算及边缘计算领域获得海量的应用空间。

本文来源:TechW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