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斯坦德2020的高光时刻
高工机器人 · 2021-02-25 09:47:58 · 热度:加载中...
【文/段超】2020,疫情反复,黑天鹅、灰犀牛频出。斯坦德未曾等待炬火,而愿作黑暗里的一分光。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其制造业与仓储场景对自动化物流需求日益凸显,很大程

斯坦德|AMR文章来源自:高工机器人网2021-02-25 09:47:58阅读:1183

【文/段超】2020,疫情反复,黑天鹅、灰犀牛频出。斯坦德未曾等待炬火,而愿作黑暗里的一分光。

以中国为代表的发展中国家正处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其制造业与仓储场景对自动化物流需求日益凸显,很大程度上带动了移动机器人的需求。

经过4年的发展,斯坦德机器人累计交付AMR移动机器人逾1000台,落地项目以数百计,团队规模增长至87.5%。斯坦德机器人已成长为一颗亮眼的新星,那么在过去的2020年,斯坦德又有哪些高光时刻呢?

锐意进取 再获资本认可

2020年7月31日宣布完成1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光速中国和源码资本联合领投。这是继2017年6月获数千万人民币Pre-A融资、2018年10月获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2020年5月获奇绩创坛战略投资的又一轮融资。

斯坦德机器人CEO王永锟表示,目前斯坦德已实现对于华为、中兴、富士康在内的3C行业头部客户全覆盖,已累计交付AMR超1000台,完成在客户具体项目场景中批量化部署机器人,并实现机器人调度管理系统与MES的数据联通,以及工业柔性物流的市场价值验证。

抗疫先锋——消毒机器人

4月,首批移动复合消毒机器人开始试点运行,高效完成公共消毒作业,减少人员暴露风险。

“停工停产”危机恍如昨日,智能制造势不可挡。斯坦德机器人稳持先发之势将AMR应用于更多行业与地区。

新品迭代 推陈出新

迄今为止,斯坦德机器人已从单个环节设备供应商的角色成长为引领智慧工厂柔性变革的物流方案供应商。

9月,推出新品AMR600斩获德国红点设计大奖,在日本、美国等海外国家实现重要项目落地。

新品Gulf1400智能叉车,进一步打通仓储-产线物流一体化壁垒,实现更流畅的智能工业物流,实现更高程度降本增效。

工博会上,斯坦德机器人联合高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GGII)发布行业首部《2020年自主移动机器人(AMR)产业发展蓝皮书》,为客户选型提供专业指导与客观参照,推动工业移动机器人的规范化、标准化、系统化应用,促进行业交流,建立透明健康的行业生态。

金球见证 行业认可

2020年12月,高工机器人金球奖颁奖典礼在深圳机场凯悦酒店盛大召开。年会颁奖典礼上,斯坦德机器人也凭借自主研发的AMR移动机器人获得高工金球奖——2020年度好产品奖。

行业影响力方面,斯坦德机器人入选2020年中国机器人产业链TOP50:引领工业物流柔性变革——斯坦德机器人不局限于研发与制造,而是凭借前沿产品应用、创新技术与系统、深入行业理解,帮助企业构建厂内数字化物流架构,帮助企业实现向智能制造的转型转变。

除此之外,斯坦德全年更是先后荣获: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2020中国机器人产业链TOP50

小饭桌2020准独角兽TOP30

2019-2020双年度创新应用奖

2020年度智慧物流领域最具影响力创新企业TOP10

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新进步奖

建行创新马拉松大赛TOP3

Slingshot 新加坡国际创新大赛TOP100

2020年度中国创业成长企业100强

投资界硬科技TOP50

深圳市10大机器人企业

新基建黑马企业

Venture风云榜50强

甲子光年2020中国最具商业潜力20家机器人Cool Vendor

德国红点设计奖

本文来源:高工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