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real徐驰:XR终端是未来十年趋势 AR眼镜比手机离人更近
新浪科技 · 2021-02-24 22:42:39 · 热度:加载中...
新浪科技讯 2月24日晚间消息,2021 MWC上海于2月23日-25日举行,新浪科技与GSMA今日联合举办了以“手机之后,谁会是下一个颠覆式设备?”为主题的智能设备创新圆桌论坛。

新浪科技讯 2月24日晚间消息,2021 MWC上海于2月23日-25日举行,新浪科技与GSMA今日联合举办了以“手机之后,谁会是下一个颠覆式设备?”为主题的智能设备创新圆桌论坛。在高通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的主持下,vivo通信研究院院长秦飞、Nreal创始人兼CEO徐驰、BrainCo智能假肢项目负责人黄琦就未来的智能设备创新机遇展开对话。

在对话中,徐驰认为,手机有它天然的缺陷。从4G到5G,数据量的提升是指数级的,但手机的屏幕却无法再指数级地放大。而做围绕手机的第二块屏幕,把带宽的优势进一步释放出来,是很好的方向。

在他看来,从终端形态上来说,PC到手机的演进趋势是终端离人越来越近,可以更便捷的获得信息。“有什么比手机离人更近的?我们能想到的可能就是眼镜,它有可能把一个小屏往前一推,我的目光所到之处都是数字世界跟真实世界完美地融合。我觉得这就是必然的趋势,核心是到底这是5G来的时候还是6G来的时候。”

不过徐驰坦承,XR可能是未来十年一个漫长的发展过程,五年之后手机一定会存在,并且是智能终端的核心。但在5G到来之下,可以把更多的算力放在云端,催生出越来越多的全新终端,也将会有不同的交互方式和功能。而在这个阶段,AR眼镜的角色仍会是万物互联的IoT设备中的一个环节。

至于手机,他认为确实不太可能会有颠覆式的变化,但仍然会有很多新的场景诞生。比如随着手游的发展,手机的游戏性能已经快赶上了PC。“也可能再过几年会有新的场景出现在手机上,促进手机朝另外一个方向上更快地发展。”(张俊)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