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创投沈劲:已投资360家初创企业 5G正掀起新一轮创新创业浪潮
新浪科技 · 2021-02-24 20:56:31 · 热度:加载中...
新浪科技讯 2月24日晚间消息,2021 MWC上海于2月23日-25日举行,新浪科技与GSMA今日联合举办了以“手机之后,谁会是下一个颠覆式设备?”为主题的智能设备创新圆桌论坛。

高通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

新浪科技讯 2月24日晚间消息,2021 MWC上海于2月23日-25日举行,新浪科技与GSMA今日联合举办了以“手机之后,谁会是下一个颠覆式设备?”为主题的智能设备创新圆桌论坛。在高通创投董事总经理沈劲的主持下,vivo通信研究院院长秦飞、Nreal创始人兼CEO徐驰、BrainCo智能假肢项目负责人黄琦就未来的智能设备创新机遇展开对话。

沈劲在开场分享中表示,虽然有疫情的因素影响,但至今为止仍有60多家、140多个运营商开始5G商业运营。已经上市商用的5G终端数量超过233款,非手机终端超过100款。就高通而言,已经商用和正在研发的采用高通5G技术的终端已经达到800多款。由此可见,5G的商业化和部署速度并没有因为疫情受到很大的不利影响。

作为高通创投的掌门人,沈劲透露,从2003年开始,高通创投对初创企业进行风险投资,来支持他们在移动通信、无线计算包括3G、4G、5G方面的创业和创新。目前高通创投已经完成投资360家初创企业,投资的规模达到40亿美元。

2018年和2019年,高通创投分别成立了1亿美元的人工智能基金和2亿美元的5G生态投资基金。同时从2009年开始,高通创投每年都在中国举办创业大赛,每次都能发掘和推动这些早期创业公司在他们所在领域的创新和创业。

他认为,5G显然给我们的经济提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同时也掀起了新的创新浪潮。就终端的发展而言,在3G、4G到5G的每个通信技术的迭代当中,都给创新者和创业者提供了一个机会:下个时代的个人智能终端将会是什么样。

5G商用已经进入第二年,也有一些新的智能终端形态和功能出现,比如基于柔性屏的拉伸手机、折叠手机。而智能手机在5年之后发生怎样的变化?又会有哪些非手机的新型终端走上前台?在沈劲看来,这些都值得期待,也将充满创新创业的新机遇。(张俊)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