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IPO|腾讯系电竞企业 VSPN 或赴美上市,以寻求数亿美元募资
中金在线 · 2021-02-23 09:51:06 · 热度:加载中...

2月23日,资本邦了解到,知情人士透露,腾讯系电竞公司英雄体育 VSPN 计划今年赴美

IPO,寻求数亿美元的募资,以加强业务扩张和竞争力。

该知情人士表示, 目前相关讨论仍处于早期阶段,上市时间表、募资规模等细节均可能发生变动。对此 VSPN 未对媒体做出回应。

VSPN 官网显示公司成立于2016年,其总部位于上海,在沙特阿拉伯、韩国、印度尼西亚、美国等海外市场中也设有办事处,目前已完成了超过 1.3

万场比赛的转播。

VSPN 的发展离不开腾讯,多年来一直参与腾讯旗下英雄联盟 LPL、王者荣耀 KPL 等顶级电竞赛事的运营。

2012 年,英雄体育 VSPN 创始团队与腾讯共同推出国内首个电视级制作的职业联赛 CFPL。

2015 年,VSPN与手游研发商 Supercell(腾讯已收购)达成赛事运营合作,深入移动电竞领域。

2016 年,VSPN 正式整合成立,同年 9 月承办首届 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

2017 年,VSPN 正式成为 KPL 商业化生态伙伴,以整合营销模式推动 KPL 赛事商业化。

2018 年,VSPN 助力 LPL 英雄联盟春季赛总决赛登陆传统电视台。

2019 年,VSPN 与腾讯电竞联合主办 PEL 和平精英职业联赛,完成了VSPN 从传统的赛事运营方到电竞整合营销服务合作伙伴的升级转变。

2020 年,VSPN 宣布完成由腾讯领投的 B 轮融资,总金额为 1 亿美元。

头图来源:123RF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