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I资本portfolio项目】预调酒品牌「WAT」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BAI领投
24新声 · 2021-02-20 20:42:50 · 热度:加载中...
预调酒品牌「WAT」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BAI资本领投,多位天使投资人跟投

预调酒品牌「WAT」完成千万级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BAI资本领投,多位天使投资人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团队组建、线下体验店铺设、供应链完善、营销投放和渠道建设等。

WAT于2019年11月成立,在瓶身设计上注重创意性。围绕东方风味和创意口味,WAT已形成高端款和大众款两条产品线,分别主打40-50元与10-12元的价格带。目前,WAT在台北已有一家线下门店,大陆体验门店也将在今年Q2开设。

创始人赵欣荣Royal曾就职于WI Harper VC,工作领域在硅谷、北京、台北,2010-2018涉足科技领域,任Sequel Technology CEO。联合创始人陈镇川是音乐创作人,源活国际娱乐公司的创始人,现任天地合娱乐总经理,为张惠妹、林忆莲等艺人的经纪人。

预调酒在20世纪80年代兴起于欧洲,创始人Royal表示,全球预调酒的年复合增速远超啤酒、葡萄酒和白酒,但中国的人均预调酒消费量却只有日本的1/150和美国的1/50,预调酒的渗透率在增加,逐渐获得中国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WAT产品图

WAT在2019年11月成立于台湾,最初与MUME、Longtail、金蓬莱等多家米其林餐厅合作联名推出瓶装鸡尾酒,并以瓶装鸡尾酒酒吧吸引潮酷年轻人,在瓶身设计上注重创意性,以“SO WAT”作为品牌slogan,奠定“个性多元、不拘一格”的品牌调性。

围绕东方风味和创意口味,WAT已形成高端款和大众款两条产品线:高端线方面,WAT与专业调酒师和米其林餐厅合作,推出玻璃瓶装鸡尾酒,用果汁和原茶萃取,开发出冬瓜蜜、洛神青梅、冻柠茶等特调风味鸡尾酒,打40-50元价格带;在大众线上,WAT推出了一系列罐装起泡酒,产品在10-12元左右。

Royal认为,当下消费者更关注酒饮口感的体验,而不仅仅是酒精摄取,拼配调制风味口感可以提升消费者喜爱度,“预调酒最大的优势就是口味的变化,希望WAT能成为一眼就看得到差异的品牌”。饮品的健康化趋势给了低度酒类增长的机会,WAT产品追求天然和优质原料,属于“减糖的健康”,适用于独饮场景、居家轻饮用场景和非正式社交场景。

WAT野餐场景图

WAT的调酒师团队在上海和台北,由多位获奖调酒师组成,其中创意总监邱文骏曾是英国唐宁茶调饮大赛冠军,目前供应链分布在大陆和台湾,之后会向大陆倾斜。

WAT希望以产品驱动营销,利用产品引导话题,并用时尚界资源形成品牌护城河。2020年12月,WAT曾联名张惠妹跨年演唱会,推出跨年夜限量鸡尾酒。WAT已开通微信小程序店铺“WAT研酒所”,天猫店、抖音小店等将陆续在今年3月上线。WAT将铺设包括CVS、商超、餐厅在内的线下零售渠道,针对酒饮的即时性需求,新零售与O2O渠道也将同步铺设。

Royal认为线下实体门店是消费者体验的重要一环,创意门店兼具话题度与高坪效,体验店的标准化模式可在其他城市复制,有利于扩大品牌知名度。台北已有一家线下门店,大陆体验门店将在今年Q2开设,分60平米/150平米两种店型,店铺起到第三空间的作用,消费者可自助调酒,店内会有工作人员指导花样喝法及搭配,也会有特定的季节限定款在门店售卖。

WAT台北门店图

创始人赵欣荣Royal曾就职于WI Harper VC,工作领域在硅谷、北京、台北,2010-2018涉足科技领域,任Sequel Technology CEO。联合创始人陈镇川是音乐创作人,源活国际娱乐公司的创始人,现任天地合娱乐总经理,为张惠妹、林忆莲等艺人的经纪人。

来源:36氪

关于BAI资本

BAI资本成立12年以来,累计投资近200家互联网企业,实现12个IPO和超过20家独角兽的成绩,投资领域涵盖零售、消费及服务,内容及媒介创新,产业科技及软件,前沿科技及底层技术等方面。BAI致力于寻找早期到成长期的市场领先者、创新开创者和趋势引领者,利用遍布全球的网络资源,帮助创业者开拓布局。

关于创业者俱乐部

新声创业者俱乐部,是由企名科技和24新声发起,通过整合国内外一线投资机构资源,汇聚全球顶尖创新企业创始人而建立的高端社区。

俱乐部为成员提供品牌宣传、人脉资源、创业课堂等服务,帮助创始人扩大朋友圈提升业务认知,助力企业业务增长。目前,已经有上百位创始人加入,新声创业者俱乐部让创业不再孤单!

↓↓↓↓↓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下载企名片APP

本文来源:24新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