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租房CEO再发文:已被寓小二接手,“双系统”共同服务市场
猎云网 · 2021-02-19 12:42:22 · 热度:加载中...
我们不会逃避,正在尽最大努力争取一切机会。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2月19日报道

2月19日,于本月初被曝暴雷的蘑菇租房创始人&CEO马晓军对外再发公开信,马晓军表示,在经历了10多天反复、紧张、密集的洽谈后,蘑菇租房正式被寓小二接手,未来“双系统”将共同服务公寓市场。

公开信提及,寓小二是业内极少数解决“二请”问题的SaaS服务商,且背靠蛋壳,如今在20个城市配置直营团队,这些因素促成了二者此次的合作。

在合作后,总体方案如下:一、寓小二接手蘑菇后续服务,针对在蘑菇平台欠款的用户,其欠款金额将冲抵可选年限的系统服务、硬件现金券、运营耗材(电子签名/实名认证)、流量服务、增值服务等;二、寓小二继续向蘑菇提供部分现金及现金等价物,这些将全部用于用户的欠款清偿。蘑菇将根据用户的欠款数额情况,发起公平、公正、公开的清偿流程;三、寓小二将接收蘑菇的团队,以确保蘑菇系统的后续迭代更新及线上线下服务支持;四、公司拟最晚不迟于2月28日公布具体欠款清偿方案,并在3月陆续在蘑菇伙伴上线相关清偿辅助工具。

公开信末,马晓军还表示:“我们不会逃避,正在尽最大努力争取一切机会。”

以下为公开信全文:

公开资料显示,蘑菇租房创始于2014年初,前身是蘑菇公寓,并在2014年先后获得了平安创投和IDG的3000万元人民币A轮风险投资以及海通开元基金领投,IDG、平安创投跟投的B轮2500万美元风险投资。

2015年初,蘑菇公寓转型蘑菇租房,定位租房平台,并在8月份获得由KTB投资的B+轮3000万美元风险投资;2017年3月份,蘑菇租房对外宣称完成蚂蚁金服(现更名蚂蚁集团)数千万美元的C轮战略投资;同年12月份,蘑菇租房完成C+轮3000万美元融资,由云锋基金领投,巨人网络集团与蚂蚁金服跟投。

蘑菇租房的商业模式十分简单,猎云网曾经报道过,房东或者公寓租用蘑菇租房的SaaS系统,根据房源间数收费,同时,商家可以通过购买会员套餐获得更多房源录入、电子合同、微信群发数量等等。

然而,2020年下半年开始,部分公寓方发现提现难到账的情况。直到今年2月初,因为平台租金提现延期已长达近2月,蘑菇租房上海办公室门口全国维权房东聚集近数十人,质疑其资金去向。

2月4日凌晨,通过其员工,蘑菇租房创始人兼CEO马晓军给房东方发出公告,表示由于2019年初融资未到位,加上战略失误、人力成本激增,公司陷入经营危机。同时,马晓军表示,公司高管不会离开上海,随时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将尽最大努力配合投资的相关谈判,希望房东方能够给一些时间,让蘑菇租房能够与潜在资方、并购重组方的谈判提供一个平稳的环境,撑过难关。

本文来源:猎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