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融云创:深化数字技术 助力精准营销
金融界 · 2021-02-16 17:36:00 · 热度:加载中...

面对海量数据(行情603138,诊股)和多样化金融需求,精准发掘目标客户并进行精准营销和推荐,成为金融机构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胜的利器。“精准营销”依托大数据的发展,给用户行为打上专属标签,根据标签内容画出用户画像,继而有针对性地进行精准推送,进行精准化营销,实现企业效益的最大化。在大数据背景下,通过大数据提供的线索有效定位客户特性及需求,提供科学合理的产品匹配及呈现,成为了金融机构的营销目标。

基于大数据的精准营销解决方案,是利用大数据平台的模型分析结果,挖掘潜在客户,实现可持续的营销计划。长期致力于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为金融行业提供客户全生命周期管理产品和服务的百融云创,突破传统营销模式,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为金融机构提供精准的客户画像信息,实现产品匹配,并协助金融机构搭建覆盖多产品、多领域的风险识别体系。

百融云创精准勾勒用户画像,将风控前置到营销端,能够最大程度提升合作机构的获客精准度和客户质量,有效降低金融机构的不良率和获客成本。百融云创基于存量客户的精准营销解决方案通过AI技术应用,对金融机构的存量客户进行深度分析挖掘,构建个性化用户画像,并通过智能营销平台对客户进行精准营销,激活海量睡眠客户,深度挖掘睡眠客户,产生新商机,进而缓解金融机构获客难的问题。

具体而言,百融云创通过存量客户标签体系、存量客户价值评分体系的搭建,可以帮助金融机构实现精准分层。以信贷场景存量客户交叉营销为例,基于营销响应分、营销成单分,精准从沉睡客户/流失客户中找到贷款需求高的客户作为精准营销对象,通过对高响应客户进行短信、IVR、人工等手段进行营销,可提高营销响应率,有效节约成本;同时无需求的客户不会被营销打扰,有需求的客户可及时找到合适的产品,逐步提升用户体验。

运用金融科技手段突破阻碍是解决问题的有效路径。为获得更好的精准营销效果,并实现全流程的精准营销解决方案,百融云创希望依托大数据平台的分析结果用户信息,再通过模型分析、客户个性化需求、不同产品的特点等,建立精准的对应关系。在数字化的社会环境下,百融云创会更加积极利用大数据技术,实现针对客户的精准营销,帮助金融机构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金融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本文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