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药监局致信叮当快药:全力以赴发挥专长、保障供应及服务
金融界 · 2021-02-11 16:21:20 · 热度:加载中...

2月10日,临近春节之际,北京市药监局向叮当快药发来感谢信,对于2020年叮当快药在抗疫过程中全力以赴组织货源,积极保障防疫物品供应给予高度肯定,并对叮当快药春节不打烊、坚持手机问诊买药服务表示赞赏。

图: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感谢信

信中提到“面对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叮当快药秉承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甘于奉献、圆满协作,完成了物资保障、供应等工作任务,为首都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席卷全国。为了抵抗疫情,全国范围内政府、企业、机构、组织迅速行动起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针对口罩、酒精、洗手液、额温枪等防疫用品需求短缺、供给不足的情况,叮当快药迅速组织防疫专项小组,发起“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 ”的三保行动,积极承担起保障物资供应的责任,依靠优势供应链想方设法的调集物资,紧急启动全球供应链系统,从韩国、尼日利亚等境外采购口罩、手套、酒精等防疫物资,保障防疫物资平价供应。

图:叮当快药全力以赴调货保供应

仅北京叮当智慧药店2020年全年共平价供应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近7000万元,叮当快药还依靠 “网订店送”+“在线问诊”的模式优势向市民提供健康到家”服务数千万次。此外,叮当快药还为北京市机场、火车站、环卫局、行政服务中心以及众多社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额温枪、口罩等各类防疫物资,助力防疫工作有序开展。2020年,叮当快药集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5%,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城市公司都被当地政府列为“防疫物资重点保障企业”。

除了全力以赴保障供应外,叮当快药还同步推出了“春节不打烊,全员抗疫情”、“捐献无接触货架,实施安心达无接触配送”、“开通防疫咨询绿色通道”、“慢病保障计划”等抗疫措施,为全国15座城市市民的健康生活保驾护航。

图:叮当智慧药房药师正在拣药

当前,叮当快药已全面启动“春节不打烊”行动,整个春节期间配送人员、专业医生、药师均坚守岗位,保障市民足不出户地手机问诊买药需求。为了保障供应,叮当快药已加大日常用药、慢病用药、防疫物资的采购量,并完成了调度系统的迭代升级,通过更加精准的算法,提升各区域、各地区药品需求的科学预判能力,以实现跨地区调度物资。

本文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