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人贷为首,多家网贷共发力,让老赖断绝一切金融服务
和讯网 · 2021-02-09 14:25:00 · 热度:加载中...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以下简称征信中心)发文称:“持续优化征信查询服务”是践行“征信为民”理念,服务信息主体的一项重要工作。简而言之,将进一步推动征信服务在社会实践中的贯彻和运用。这对于以人人贷为首的网贷平台而言又是一个利好所在,各平台在进一步打击逃废债行为,推进平台追逃计划上将能够有更大的自主空间。

进入2021年以来各地纷纷加大对逃废债行为的打击力度,如北京市朝阳区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联合发布《关于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的公告》。在进一步推动构建诚信社会的过程中,需要多方共同发力,其中既需要企业的进一步推动,也需要地方公检法系统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而打击方式也从过去单纯的警告式转变为现如今的惩戒式。对于逃废债的老赖而言,将被进一步断绝一切金融服务,甚至有可能影响到父母、配偶、子女。

据了解,以人人贷为首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通过联合推进打击逃废债工作,在全国各地公检法的帮助下,进一步推动形成了高压态势。对于恶意逃债人员来说,这无疑将进一步加剧逃废债所带来的成本,逐渐严重的逃废债后果让人望而生畏。

而对于各互联网金融平台来说,进一步推动对逃废债的打击力度已经成为了平台风险控制的关键性任务,无论是人人贷还是宜人贷等网贷平台都正在着手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其中宜人贷就发表消息称:“将充分运用大数据金融科技手段,加强逃废债借款人的打击和惩治。” 而人人贷将在现如今的打击力度前提下,进一步加入失信人员信息公开、属地法律诉讼等办法,进一步推动有关工作。

在谈到逃废债这种现象时,就有行业人员表示:“互联网金融所要构建的是一个更加公平、高效的服务环境,而逃废债的存在无疑让这种环境构建有更大的阻力。无论是从企业、市场还是官方的角度来看,这都是不能容忍的,下一步,逃废债入刑可能将进一步成为社会打击逃废债的一种联合惩戒模式,真正杜绝这种破坏社会诚信建设现象。”

本文来源:和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