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当快药启动“健康年货过大年”活动 积极备货保供应
金融界 · 2021-02-07 17:26:00 · 热度:加载中...

春节脚步临近,因为疫情的原因不少市民决定“就地过年”,开启“买买买”的购物节奏。年货都要囤什么?除了美食、美酒之外,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更是少不了。

日前,为了满足市民防疫、健康需求,叮当快药开启“健康年货过大年”活动,多个城市启动满减、直降、买赠等优惠。叮当快药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叮当快药手机问诊买药服务不打烊,叮当小哥、专业医生、药师均持续在岗,将积极抵抗疫情、保障物资供应,助力市民健康过大年”。

在抗击疫情方面,叮当快药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20年疫情出现之后,叮当快药立即对平台系统进行升级扩容,并率先通过了实名登记认证,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助力疫情防疫,先后推出“春节不打烊,全员抗疫情”、“捐献无接触货架,实施安心达无接触配送”、“开通防疫咨询绿色通道”、“慢病保障计划”等抗疫措施,并积极参与“保质量、保价格、保供应”三保行动,启动全球供应链系统,从境内外抢购口罩、手套、酒精等防疫物资,保障防疫物资平价供应,向市民提供“网订店送、健康到家”服务数千万次,同时还为北京市机场、火车站、环卫局、行政服务中心以及众多社区一线防疫人员提供额温枪、口罩等各类防疫物资,助力防疫工作有序开展。2020年,叮当快药集团销售收入同比增长75%,北京、上海、深圳、成都等城市公司都被当地政府列为“防疫物资重点保障企业”。仅北京叮当智慧药店2020年全年共平价供应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近7000万元,2020年4月疫情缓解后,还积极协助市商务局向市民平价供应口罩1000多万片。

“与2020年相比,我们的抗疫经验更加丰富,防疫措施更加严密,各类防疫物资、药品库存更加充裕、医药互联网企业的技术和大数据助力防疫的积极作用将会更加体现”,叮当快药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物资保障方面,叮当快药不仅增加了对战略合作供应商的采购量,同时积极扩充供应商白名单,加大防疫物资及各类药品的储备。在调度系统方面,叮当快药已完成沙盘调度系统的迭代升级,通过更加精准的算法,提升各区域防疫物资和药品需求的科学预判能力,以便于跨地区调度物资,确保地区结构性供给平衡。

针对今年以来部分城市出现的疫情,叮当快药进一步发挥互联网企业的技术优势,综合各区域疫情防控要求,对平台实名登记系统进行技术升级,实现了平台数据与线下药房的实时传递;集团旗下各城市叮当智慧药房已经全面加大防疫消杀力度并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所有到店人员均严格要求佩戴口罩、测温、出示健康宝、严守一米线,对购买感冒发烧药品的用户进行实名登记并按时上报。

叮当快药相关负责人表示“做好防疫物资和药品的储备,确保春节期间物资供应,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助力疫情防疫,全面履行互联网医药社会责任,这就是叮当快药本次启动‘健康年货过大年’活动意义所在”。

本文来源: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