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兴新经济基金被投企业快手科技成功登陆香港联交所
中金在线 · 2021-02-05 09:47:01 · 热度:加载中...

2月5日,华兴新经济基金投资的快手科技(以下简称“快手”)正式登陆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为1024。本次交易(不包括超额配售权)共发行365,218,600股股份,每股发行定价为115港元,募资规模约为54.2亿美元。

快手是领先的内容社区及社交平台,承载丰富多元的内容基础以及配套技术、数据,与业务层共同支撑起繁荣的生态系统。2020年前三季度,快手主要业务收入均取得大幅增长,总收入达407亿元人民币,同时公司的收入结构也在持续优化,非直播业务占总收入的份额上升至37.8%。

其中快手电商商品交易总额增长最为迅猛,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9个月内,快手电商GMV已达2,041亿元,平均复购率超过65%。依托快手强大的内容生态和高粘性的社区氛围,快手电商在平台持续投入下正表现出更大的增长潜力,据艾瑞咨询分析,中国直播电商GMV预计在2025年达到6.4万亿元。除了线上营销服务和电商的快速增长,快手自2016年启动商业化后的直播业务多元增长,主要收入来源也正呈健康均衡态势。

此外,在内容生态基础上,快手正在提供更多元的产品和服务,包括娱乐、线上营销服务、电商、网络游戏、在线知识分享等,并通过投资和并购不断探索和扩展空间。

对于快手上市,华兴资本董事长、基金创始合伙人及首席投资官包凡表示:“作为快手D轮投资机构,我们非常荣幸能见证公司这一历史时刻,并坚定看好快手科技的发展潜力。快手正处于视频化浪潮的主赛道上,其所倡导的‘真实、美好、多元、有益’的社区价值观,以及由此造就的繁荣社区生态与互动体验,成为显著区别于同类平台的核心竞争力。我们期待,未来快手能在宿华及优秀领导团队的带领下,为用户以及社会创造更多惊喜和价值。”

关于华兴新经济基金

华兴新经济基金是华兴资本旗下的一支私募股权管理基金,目前共管理三期人民币基金、三期美元基金,总体资产规模规模近400亿人民币。华兴新经济基金重仓三大板块:科技和商业服务、消费和互联网,以及包括新能源、先进制造在内的新兴赛道。截至目前,华兴新经济基金已投资了包括贝壳找房、美团点评、药明康德(603259,股吧)、哔哩哔哩、理想汽车、泡泡玛特、华大智造等百余家优秀企业。

本文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