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万乘基因完成北极光创投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
创业邦 · 2021-02-05 10:57:02 · 热度:加载中...
该公司希望打破10xGenomics在国内高端单细胞测序领域的垄断,实现国产替代。

创业邦获悉,万乘基因已于近日完成数千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极光创投独家投资,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今年3月万乘基因“液滴微流控单细胞测序平台”硬件的推出,多组学试剂的产品化及现有服务的市场拓展。

万乘基因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专注于高通量单细胞多组学测序平台研发的基因测序公司。该公司对标美国单细胞测序标杆企业10xGenomics,希望打破10xGenomics在国内高端单细胞测序领域的垄断,实现国产替代。

因单一组学越来越不能满足市场需求,万乘基因着力研发了多组学单细胞测序手段,对细胞差异进行多维度检测。目前,已完成研发的组学测序平台包括:单细胞转录组平台、单细胞ATAC平台、单细胞ChIP-seq平台和单细胞甲基化平台,后三者均属于表观组学测序技术,在市场上存在巨大的未被满足的需求,也是公司技术差异化的体现。

在核心团队方面,万乘基因创始人兼核心技术负责人施威扬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生物系,为美国华盛顿大学博士,长期研究高通量单细胞测序技术及胚胎发育中细胞命运决定;市场运营负责人吴子牛毕业于清华大学生物系,拥有20年以上生物医疗产业市场与销售管理经验;科学顾问为国际知名生物信息学专家,中国生物信息学学会候任理事长,清华大学生命学院孙之荣教授。

万乘基因创始人施威扬教授表示,非常感谢投资人对团队和技术主导的发展路径的认同,感谢团队一直以来的付出,万乘基因能够达到今天这样的里程碑很不容易。我们的目标是对标10x Genomics,开发国产的高通量单细胞测序整体解决方案,并在多项关键技术上实现超越。

北极光创投创始管理合伙人邓锋指出:“我们认为在单细胞层面的生物信息分析是未来生物学研究发展的方向。其中单细胞测序可以提供单细胞分子层面的信息,在科研、临床和工业领域有着巨大的潜力。在这个由技术驱动的行业中,万乘生物在过去几年积累了多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多组学产品。”

截至目前,万乘基因已服务上百家科研院所及医院客户,依托于公司的高通量单细胞测序技术平台为其提供单细胞多组学测序服务以满足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需要。此前,已有应用万乘基因服务的成果发表于Science Advances,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Medicine,Protein & Cell等期刊。

万乘基因融资历程:

来源:创业邦-睿兽分析

本文来源:创业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