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贝特获A+轮融资 并联机器人产品切入3C重点应用场景
高工机器人 · 2021-02-04 10:03:47 · 热度:加载中...
撰文 | 编辑部2月4日,若贝特智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若贝特”)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珠海高新创投领投,若贝特天使轮股东广东清合等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充

若贝特获A+轮融资 并联机器人产品切入3C重点应用场景

并联机器人|若贝特文章来源自:高工机器人网2021-02-04 10:03:47阅读:1064

摘要在食品、3C电子、运动模拟等多个场景建立了创新性应用。

撰文 | 编辑部

2月4日,若贝特智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若贝特”)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珠海高新创投领投,若贝特天使轮股东广东清合等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充团队、开拓市场。

此前,若贝特已获得三轮融资:2018年9月,获得新梅资产、泽厚资本的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2017年11月,获得梅花创投的近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投资;2017年2月,获得数百万人民币的天使轮投资,投资方包括清华x-lab创业DNA基金、泰有基金、广东清合、轻舟资本和Plug and Play中国等。

事实上,2020的疫情正在深刻改变着中国制造业。其中在食品、药品、日化等轻工行业中,蓝领工人数量早已达到千万级别,在应对这场不确定中,迫切需要摆脱对人的过度依赖,企业自动化升级需求强烈。而这类生产连续、节拍快且强调产品安全的行业,正是并联机器人的天然应用市场。

以一台并联机器人可以替代3-5名工人测算,其中潜在的应用需求巨大。高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GGII)预测,2020年中国并联机器人销量将有望突破5500台,市场规模有望突破6.7亿。并联机器人正在成为一个高速发展的工业机器人细分品类。

若贝特CEO孟强表示,在疫情影响下,生产企业的自动化升级需求日益凸显,产线纷纷由传统人工向智能化、无人化转型。目前,若贝特在食品、3C电子、运动模拟等多个场景建立了创新性应用,并在行业龙头上市公司进行了规模化推广。

谈及A+轮的投资逻辑,珠海高新创投表示,他们看好若贝特是基于两大原因:第一,产品性能稳定、各项参数国内领先、拥有控制算法核心技术;第二,找准了应用场景、切入3C电子行业、具备新市场和新产品的创新拓展实力。

本文来源:高工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