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谱科技获新东方战略增资;蓝色光标拟择机出售iClick不超3.55亿元股份
鲸媒体 · 2021-02-04 10:01:10 · 热度:加载中...
来看鲸媒体新鲜出炉的行业早报啦~

摘要:来看鲸媒体新鲜出炉的行业早报啦~

【国内】

影谱科技获新东方战略增资

近日,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影谱科技获得来自新东方教育文化产业基金的战略增资,影谱科技将在智慧教育领域进行长足的战略延伸,以优势技术及解决方案完善线上线下教育融合,加速教育数字化升级。据悉,这是新东方首次投资AI影像生产领域内企业,也是影谱科技赋能传统产业的又一次关键战略布局。影谱科技智慧教育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教育领域仍存在多维度发展不均衡等问题,科技融合是关键破局点。通过AI影像技术,可实现智能多元化授课、数字场景化教学等功能,同时也会为AI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我们将继续推动智能影像技术广泛链接产业集群,助力国家关键产业数字化升级。

蓝色光标拟择机出售iClick不超3.55亿元股份

2月3日,蓝色光标发布公告称,于当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授权公司管理层处置金融资产的议案》。为盘活存量资产及支持主营业务发展,提高经营效率,公司全资子公司蓝标国际拟择机出售其持有的参股子公司iClick的股份,并提请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根据市场行情和公司实际情况处置上述金融资产,包括但不限于确定处置的时机、交易方式、交易价格和数量等,授权期限为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 本着审慎决策的原则,公司董事会将严格控制本次处置金融资产的进度,在连续十二个月内累计处置取得的投资收益(具体以实际处置时点为准)不超过3.55亿元。

教育部部署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就今年校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通知要求,各地要做好校内校外全面防控,不留死角。一方面,进一步健全校园安全管理制度,积极推进校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加强校园门卫值守、内部人员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改。另一方面,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综合治理,会同有关部门加强对校园周边治安、卫生乱点和重大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健全落实校园周边“高峰勤务”和“护学岗”机制,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安全、稳定、有序。

皖新传媒2020年预计盈利6.16亿元

2月3日,皖新传媒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快报显示,报告期内皖新传媒实现营收90.38亿元,同比增长2.33%;实现利润总额6.63亿元,同比增长11.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16亿元,同比增长10.5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6.07亿元,同比增长10.26%。皖新传媒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准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坚持推进数字化转型,不断壮大新业态规模,公司呈现稳健发展的良好态势。

开元教育公司董事、高管增持公司股份

2月3日,开元教育发布公告称,彭民先生作为公司董事与高级管理人员,基于对公司职业教育业务未来发展前景的看好,以及对公司长期价值的认可,于2021年2月2日与2月3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了公司股份。本次彭民先共增持公司股份约100万,本次增持后共持有公司股份约111万。

【国外】

BBC Maesstro获205万英镑战略投资

近日,BBC Maestro获得205万英镑战略投资,投资方为Downing Ventures领投,Great Point Ventures跟投。该公司打算利用这笔资金扩大营销力度,加快人才招聘和生产。BBC Maestro是一个在线视频学习平台,由Ed-Tech视频主导的电子学习平台,该平台提供由经验丰富的创作者教授的课程。

本文来源:鲸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