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企业级AI智能翻译平台,新译科技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原创
企名片资讯 · 2021-02-04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消息,AI企业级翻译平台型企业新译科技已于近日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远宁资本独家投资。之前,新译科技分别于2016年和2017年完成了天使轮和Pre-A轮数千万融资。据新译科技创始人兼CEO田亮介绍:“本轮融资引进的远宁资本,在过去两年,投资的十余家企业成功IPO,拥有专业资深的上市实战经验,远宁投资后,有丰富的经验会为新译的上市之路全力护航。”

创立于2014年12月的新译科技定位为以新一代机器翻译技术为驱动的全球企业级智能翻译平台,希望为全球客户提供优质、高效、低成本的企业级翻译服务,解决客户对翻译的准确性和及时性的矛盾。成立之初,新译科技就确定了以B端市场作为主营方向,一方面不少B端客户待翻译的数据是海量数据,高效解决其翻译的准确性和实效性的矛盾,机器翻译是最好的选择,而新译的产品能够帮助B端客户如传统翻译机构极大提高其翻译效率,从原来需要人工进行通篇翻译,到现在人工主要关注审核校对,节省40%的精力;另一方面,从近些年的统计数据来看,B端用户对机器翻译的市场需求也远大于C端。

君义投资CEO谭小平表示,语言服务行业全行业分散度高,地域性明显,导致需求与供给不匹配,难以形成全国性大品牌翻译公司,而B端选择外包服务占比超过50%,还有30%-40%选择机器翻译,而机器翻译的翻译质量成为行业的瓶颈技术与困难,主要是缺少专业语译的方法。新译在创业之初就希望解决这些核心痛点,通过3年技术开发和5年的底层技术积累,已实现了第二代机器翻译技术的企业级服务,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专业级翻译准确率超过95%,并成为行业领先的技术平台与翻译服务平台。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企名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