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云科技完成亿元B轮融资,投资方为高瓴创投、蓝驰创投和将门创投
投资界 · 2021-02-04 10:37:30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2月4日消息,墨云科技完成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高瓴创投领投,蓝驰创投、将门创投跟投,清科资本担任本轮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自动化风险验证系统和SaaS云平台的技术投入,并在全国多地建立办事处,加速商业化。

墨云科技是全球领先的利用人工智能技术模拟黑客入侵,验证用户安全控制有效性的网络安全公司。目前,墨云科技的自动化风险验证解决方案有三个重要能力平台:1自动化渗透平台Vackbot、自动化漏洞挖掘平台Avmbot和自动化情报收集与分析平台 Aigbot。其中,墨云的核心产品是自动化渗透平台Vackbot,也是公司创业过程中的切入型产品。该产品是全球领先的“AI+虚拟黑客机器人”安全验证产品,主要功能是为用户提供持续性网络安全验证服务,帮助用户验证安全控制有效性,Vackbot致力于革新网络安全行业风险验证服务的模式,从当前以人工服务为主转变为以机器人服务为主的服务模式。在此之后,公司延伸出了自动化漏洞挖掘产品和自动化情报收集与分析平台。

据创始人兼CEO刘兵介绍,墨云主打方向对应Gartner提出的入侵与攻击模拟 (BAS) 工具分类。在Gartner的介绍中,此类工具 “可供安全团队以一致的方式持续测试安全控制措施,贯穿从预防到检测(乃至响应)的整个过程”。刘兵认为,墨云的产品体系也围绕此方向展开,而非单纯聚焦于AI+攻击,这也是公司的独特优势之一。

墨云科技目前已累计服务逾200家大型行业客户,涉及政府、金融、运营商、能源等行业,其中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银联、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网信办、央行、光大银行、富国基金、汇添富基金、银华基金等重要行业标杆客户。在企业客户持续对网络安全产品升级的需求下,墨云主要采用“产品+订阅制”的交付方式,可常年持续为客户提供服务升级。

墨云科技核心团队拥有超过15年的安全领域技术、商务和运营管理经验,曾就职于百度安全实验室、联想、神州数码、山石网科等知名企业。在技术方面,在智能渗透,智能攻防及云安全等领域掌握领先性技术。产品方面,拥有丰富的通信网络和安全产品规划、产品营销和产业链整合方面的管理经验。市场方面,拥有近20年的网络安全行业销售及客户成功经验。

高瓴创投合伙人李强表示:作为网络安全领域的新兴技术,攻击模拟技术BAS(Breach and Attack Simulation)已呈现出崛起之势。墨云科技凭借对趋势的敏锐把握、卓越的技术领先性和系统的产品链,成立以来实现了高速发展,并已取得令人兴奋的市场反响。高瓴创投相信,在长期深耕安全领域的创始人刘兵带领下,墨云科技将以自动化突破与攻击这一创新技术体系,为用户切实创造价值、为企业的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蓝驰创投管理合伙人陈维广表示:“蓝驰从A轮开始支持墨云科技,并在之后的两轮持续下注。最初领投墨云的A轮是看好墨云独特的技术方向以及在安全领域深耕多年的资深团队。最近一年来我们欣喜发现,墨云在持续深耕技术的同时,推出了更多元化的产品。更丰富的产品矩阵,帮助公司进入了更多领域和行业,拓宽了销售面。最终的结果,就是标杆客户数量的爆发性增长,以及复购率、市占率、营收的提升。”

将门创投创始合伙人沈强表示:“以攻为守,通过模拟攻击进行事前防御是未来网络安全防御主要发展方向。墨云科技建立了先进的自动化突破与攻击(ABAS)技术体系,通过自动发现组织网络防御中的漏洞,实现连续、自动的渗透测试。这将颠覆传统人工安全服务模式,极大地提升企业网络的安全性。”

清科资本合伙人韩晶表示:“我们非常荣幸为墨云科技完成本轮融资。墨云科技核心团队汇聚了安全领域顶尖的技术、商务和运营人才,兼具非凡的商业洞见和全球化视野。在主流市场大力投入被动防御的时期,团队提早布局主动防御市场,构筑了技术和数据的双重壁垒,为客户提供了智能化、多元化的安全产品和服务,极大提升了企业安全控制的有效性。”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