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定增募资近20亿元用于完善产业布局 高瓴参与配售
财经网 · 2021-02-04 18:31:44 · 热度:加载中...

2月2日,华大基因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报告显示,本次华大基因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共募集20.03亿元,每股发行价为145元。

根据公告披露,华大基因此次定增共发行1381.43万股普通股,发行对象最终确定为4家,分别为华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津礼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以及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公示及公开平台信息,4家发行对象中获配股数第二多的天津礼仁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为知名投资机构高瓴资本旗下的人民币证券私募基金管理平台,其管理规模已突破百亿元。

高瓴资本作为亚洲地区资产管理规模最大的投资基金之一,一向以专注长期价值投资而知名。近些年来,高瓴资本将生物医药作为重要的投资领域,尤其在创新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医药外包、医药零售等领域形成了完整布局,投资了多家医药龙头企业。

华大基因上市以来,持续加码研发进行前瞻布局,进一步提升在出生缺陷防控、肿瘤精准防控、传感染防控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疫情期间,华大基因作为行业龙头,凭借技术以及渠道的先发优势,在全球范围内实现了突出的业务拓展,并发力传统业务的海外赛道,生育健康、肿瘤防控等多项业务落地海外,实现渠道转化。

华大基因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紧密围绕公司主营业务,通过青岛华大基因检测试剂生产及基因检测服务项目、医学检验解决方案平台建设项目、云数据处理系统升级项目、生物样本库项目等项目建设,落实未来战略发展规划。定增落地将使华大基因的整体资金实力和偿债能力得到提升,资本结构得到优化,也将持续推动公司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提升经营能力,进一步增强公司的综合竞争实力,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

1月27日晚间华大基因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0年营业收入82亿元-86亿元,同比增长约2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亿元-23亿元,同比增长超6倍。

公司表示,由于疫情在全球范围爆发,市场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及检测服务的需求增加,感染防控业务和精准医学综合解决方案业务在报告期内实现大幅增长,试剂盒销售与“火眼”实验室双线布局成果显著。同时,公司紧抓“一带一路”发展契机,探索“双循环”发展之路,海外业务收入实现快速增长,整体业务收入占比首次超过60%。

关键字:

本文来源:财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