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全球并购:绿动资本等机构拟5.1亿美元收购杜邦清洁技术公司,康哲药业收购皮肤医美公司(02/02)
晨哨 · 2021-02-02 09:39:14 · 热度:加载中...

绿动资本等机构拟5.1亿美元收购杜邦清洁技术公司

BroadPeak Global LP、绿动资本(Asia Green Fund)、沙特阿拉伯工业投资公司(Dussur)联合成立的买方团宣布,已与杜邦公司(NYSE:DD)签订最终协议,将收购其旗下清洁技术公司。根据协议,财团拟以5.1亿美元现金收购杜邦清洁技术公司。该交易预计将于2021年第二季度完成,视成交惯例与监管审批进度而定。杜邦清洁技术公司是全球清洁能源与绿色技术的引领者,公司旗下拥有的催化剂和清洁硫酸生产技术、液相加氢处理技术、烷基化技术和湿法洗涤技术可以促进硫酸生产工艺变革、燃油清洁化和尾气治理。(新华网)

康哲药业收购皮肤医美公司

康哲药业(00867.HK)公布,集团通过公司全资附属公司向若干第三方卖方收购一家皮肤线专业公司Luqa Ventures Co., Limited的全部已发行股份。目标公司皮肤线覆盖处方药、医疗器械及医学美容护肤系列产品,种类丰富,可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为市场提供兼顾安全性与疗效性的皮肤状况解决方案。于医美护肤领域,目标公司核心产品主要来自于欧洲多个权威品牌的高端产品。(财华社)

壳牌收购爱尔兰海上浮式风电场项目51%股权

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表示,公司已同意收购爱尔兰南部沿海凯尔特海一个海上风力发电场开发项目51%的股权。这家英荷石油巨头表示,该协议是与爱尔兰开发商Simply Blue Energy达成的,后者仍将是该项目的运营商。该风电场最初预计装机容量为300兆瓦,但有可能将项目规模扩大到1000兆瓦。壳牌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之一,但它的雄心是在2050年或更早成为净零排放企业。(中国石化新闻网)

斯泰潘宣布收购英威达的芳香族聚酯多元醇业务

斯泰潘公司宣布,已收购英威达的芳香族聚酯多元醇业务及相关资产。此次交易涉及英威达的两个生产基地(其中一个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的威明顿市,另一个在荷兰的弗利辛根)、知识产权、客户关系、库存和营运资本。收购业务去年实现全球营收约1亿美元。此次收购使用库存现金,预计将提高斯泰潘公司的EBITDA利润率。(天天化工网)

EW Nutrition收购Novis饲料质量和色素业务

全球动物营养解决方案提供商EW Nutrition宣布,该公司收购了Novus International, Inc.的饲料质量和色素业务。根据协议条款,EW Nutrition将成为多个世界知名品牌的所有人,包括Santoquin®饲料防腐剂、SURF·ACE®饲料加工厂加工助剂和Agrado®饲料配料等。通过此次收购EW Nutrition还将拥有西班牙康斯坦蒂一家采用最先进技术的生产设施。本次收购将进一步巩固EW Nutrition的全球市场地位,并扩展其产品组合和地理覆盖。(美通社)

Cytiva收购无菌灌装机制造企业Vanrx

Cytiva收购了加拿大的机器人无菌灌装机制造企业Vanrx Pharmasystems。该公司的产品用于灌装小瓶、注射器和药筒,可降低风险并提高送达患者的速度。 这是Cytiva的首次收购举措。Vanrx产品组合补充了Cytiva的制造能力解决方案。(智通财经)

——投资情报——

昭衍新药通过港交所聆讯,即将香港IPO上市

香港交易所披露了北京昭衍新药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 JOINN Laboratories (China) Co., Ltd.(603127.SH)通过聆讯后的招股书,昭衍新药拟在香港主板发行H股上市,中信里昂为其独家保荐人。昭衍新药为国内最大的非临床药物安全性评价合同研究组织,在国内市场份额占15.5%。(瑞恩资本)

TPG旗下Novotech集团引入新投资者,计划香港上市

据悉,国际投资公司TPG将为旗下企业Novotech集团引入一批新投资者,释放约10%股权。作为亚洲最大的生物技术专业合同研究组织(CRO)平台,Novotech集团也计划今年在香港上市。Novotech集团可提供从首次人体到四期临床研究的全面临床服务,并拥有一期临床基地和生物分析实验室,已经促成了覆盖各个阶段和治疗领域、约3,700多项临床试验的成功。(投资界)

Marston's拒绝Platinum Equity收购提案

英国酒吧运营商Marston's拒绝了Platinum Equity Advisors提出的每股105便士的收购提案,称该提议 "非常明显地低估了 "该公司的价值。(路透社)

法国IT企业Atos与美国竞争对手DXC结束交易谈判

法国IT咨询集团Atos SE和其美国竞争对手DXC Technology Co表示,他们已经决定中止有关潜在收购的谈判。此前Atos证实将向DXC提议收购,以创建一家“数字服务领导者”,当时有消息人士指出提议的金额为100亿美元。(路透社)

南充维康益家药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30%股权转让

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维康科技(南充)有限责任公司寻求以63.516万元转让南充维康益家药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30%股权。标的公司2019年实现4820.05万元收入,净利润358.21万元,净资产150.5万元。标的公司经营范围为零售:生化药品、中药材、中药饮片、生物制品(不含预防性生物制品)、中成药、化学药制剂、抗生素制剂;零售:第一类、第二类无须许可的医疗器械;零售:消毒用品、化妆品、日用百货、保健用品、洗涤用品、办公用品;商务信息咨询;零售:预包装食品、乳制品(含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 (西南联合产权交易所)

上海东联航空机轮刹车大修工程有限公司40%股权转让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寻求以2095,57万元转让上海东联航空机轮刹车大修工程有限公司40%股权。标的公司2019年实现13127.71万元收入,净利润1001.43万元,净资产5664.59万元。标的公司经营范围为维护和修理各种机型的着陆系统、机轮、刹车以及碳刹车片等相关零部件。 (北京产权交易所)

北京市众鑫源钢结构工程有限责任公司12.17%股权转让

北京城建一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寻求以16.8765万元转让北京市众鑫源钢结构工程有限责任公司12.17%股权。标的公司2020年实现27.58万元收入,净利润-33.09万元,净资产-3.72万元。标的公司经营范围为专业承包;生产金属构件;喷漆外协;建筑机械维修;销售建筑材料、机械零配件。 (北京产权交易所)

日照方舟四冶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转让

顾判林寻求以928万元转让日照方舟四冶机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100%股权。标的公司2019年实现2.16万元收入,净利润-59.98万元,总资产126.05万元。标的公司经营范围为机械、电气、仪表成套供应;工程设备技术管理与服务;设备制造全过程监制、验收及监理;机械设备(不含特种设备)及管道(不含压力管道)安装调试;机电产品(不含小汽车)。(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

本文来源:晨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