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与共和党参议员相见甚欢 但纾困计划或只会由民主党单独通过
腾讯证券 · 2021-02-03 00:16:51 · 热度:加载中...

腾讯证券2月3日讯,美国总统乔-拜登周一与共和党参议员举行会晤后,双方都表示富有成效。但拜登和国会民主党人都暗示他们打算在可能没有共和党人支持的情况下制定一项大规模的纾困法案。

在一项联合声明中,参加会议的10名共和党参议员将此次会议描述为“出色”,进行了“富有成果的意见交换”。但白宫新闻秘书Jen Psaki表示,拜登已经强调,国会必须采取紧急和“大胆”的行动,并指出了许多与共和党人意见分歧的领域。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周一都引入了一项预算决议,这是运用所谓“预算协调”程序的第一步,该程序将使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中的很多部分仅以51票就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

拜登与共和党参议员就他的1.9万亿美元计划会面拜登和10名共和党人同意让他们的助手继续磋商一项由两党支持的纾困计划。该项立法是总统的头等大事,而向共和党规模只有其计划三分之一的方案妥协会被其左翼支持者认为是失败。

Psaki表示,虽然拜登“希望”他的美国救援计划能够得到两党的支持,但通过协调程序却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途径。运用协调程序,民主党只用50票加上副总统哈里斯的投票就可以在参议院通过该法案。尽管如此,来自缅因州的共和党参议员Susan Collins称为时两小时的白宫会议“很有用”,拜登已经“更深入地”解释了他的1.9万亿美元计划中的部分内容,而10位共和党人则概述了他们的方案。

本文来源:腾讯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