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步机器人完成A+轮融资,加速康复产业布局
动脉网 · 2021-02-01 16:21:00 · 热度:加载中...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迈步机器人的产品研发、品牌建设和渠道开发。

近日,深圳市迈步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步机器人)宣布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星辰基金和四环医药联合领投,浙江德宁、联想创投跟投,其中联想创投连续四轮持续加注。上一轮融资于2020年8月完成,至此,迈步机器人已完成四轮融资。迈步机器人总经理陈功表示,本轮融资主要用于迈步机器人的产品研发、品牌建设和渠道开发。

迈步机器人于2016年成立于中国的创新之都—深圳,技术团队由海归博士和来自海内外著名高校的技术专家组成,具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和国际化的视野。四年来专注于外骨骼机器人及人机交互技术的研发,打造智能康复体系,通过机器人、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提升康复医疗的效率和效果,已成为业内领先的创新型康复机器人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

精准布局,主动式外骨骼机器人领先者

迈步机器人围绕其核心技术—基于柔性驱动器的机器人交互技术,研发了下肢康复外骨骼机器人、助行机器人、手部康复外骨骼机器人等数款医疗康复机器人产品,通过精确稳定的力控制实现了患者-机器人协作的主动训练模式,能够极大提升康复训练的效果。

图一:迈步机器人产品体系

迈步机器人总经理陈功表示,“智能、精准、个性化康复是未来康复设备发展的方向,迈步机器人的产品有效性已获验证,产品研发及整体布局与行业发展趋势相契合。本轮融资的完成,以及与投资方的战略合作,将会加快迈步的市场推进,向着让每一位患者康复如初的企业愿景又大大迈进了一步。”

图2:迈步机器人总经理陈功博士

百亿级康复市场亟待布局,市场空间巨大

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以及疾病结构的变化,近几年康复医疗需求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而我国现有综合医院康复中心、康复专科医院、设备、治疗师等存在大量缺口。市场供需严重不匹配将会对康复设备市场会产生积极拉动,来满足超过千亿级的康复市场需求。

目前中国脑卒中患病人数近2000万,脑卒中急性期后患者中约有80%留有不同程度的功能障碍。而循证医学证实,在脑卒中存活的患者中,进行积极的康复治疗,可使90%的存活患者能重新恢复步行和生活自理能力,可使30%的存活患者恢复一些较轻的工作能力。康复机器人在提升康复训练效率、减轻治疗师工作负担等方面具有显著优势,康复机器人将是康复设备发展的方向与必然趋势。

搭建智能康复体系,形成院内外康复闭环

迈步机器人围绕脑卒中患者的康复研发了上肢与下肢康复外骨骼机器人,旨在通过多产品布局,在医院与居家康复之间形成完整的闭环,让每一个患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康复治疗,重拾生活信心,提高生命质量,这也是迈步机器人成立的初衷。

迈步核心产品下肢康复外骨骼机器人BEAR-H1是国内首款针对脑卒中患者进行康复训练的主动式康复机器人,BEAR-H1是2021年推广销售的重点,迈步现已完成销售团队建设,将加快向综合医院及康复专科医院布局,快速抢占市场。在医院渠道建立的同时大力推广家用版产品助行机器人,真正让助行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让每一个有需要的人都能享受到机器人的服务。

图三:下肢康复外骨骼机器人

迈步硬核实力再获资本认可

四环医药表示,其对迈步机器人的战略投资正是其围绕脑卒中治疗产业链展开的一次战略布局,借助四环医药在脑卒中治疗市场的已有产品与渠道优势,实现药企与医疗器械企业的强强联合,提供脑卒中治疗与康复的全面解决方案,为人类健康谋福。

联想创投表示,国内康复机器人市场空间大,迈步团队技术领先,其产品能够帮助众多的残老人士,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正是基于此,联想创投连续四轮投资迈步机器人。

陈功指出,迈步机器人已与国内多家医院、科研机构、高校建立了合作关系,现阶段客户主要以医疗机构为主,随着产品线的拓宽,会加速开拓2B 与2C市场。在未来规划上,除现有产品的市场推广及渠道销售工作之外,迈步机器人团队将继续找寻新方向,研发新产品,加紧建设其基于机器人与AI技术的智能康复体系,为患者提供智能、精准的个性化康复服务。

本文来源:动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