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油股份(002207.SZ)与浙大能源学院、因士科技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中金在线 · 2021-02-01 20:37:05 · 热度:加载中...

格隆汇 2 月 1日丨准油股份(002207.SZ)公布,2021年2月1日,公司(协议中称“乙方”)与浙江大学能源工程学院(“浙大能源学院”,协议中称“甲方”)、因士(上海)科技有限公司(“因士科技”,协议中称“丙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各方拟积极探索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将在包括但不限于设立研究中心、项目产学研孵化落地、人才培养、专家支持等方面展开合作。经三方友好协商,各方将在包括但不限于设立研究中心、项目产学研孵化落地、人才培养、专家支持等方面展开合作,包括但不限于:

1.能源基地合作:甲方和乙方在浙江大学青山湖能源研究基地建立合作平台,利用西部新疆丰富的能源资源,在煤热解燃烧分级转化技术、煤的清洁燃烧和超低排放、CO2捕集和利用、CO2驱油技术、生物质高效利用转化技术、多能互补的高温储热布雷顿循环光热发电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

2.嘉兴设立研究中心:三方将共同在未来成立的浙大嘉兴研究院下设立研究中心,在能源服务技术、能源安全环保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研究;同时三方将定期举办战略合作研讨会、科技专题讲座或科技论坛,探讨能源环保研究相关前沿动态及热点、难点、重点问题,共同创建良好的学术交流和科研推广应用平台。

3.项目产学研孵化落地:三方将共同促进研究中心成果及项目产学研孵化落地,并深化在研发创新领域的合作,建立产学研结合的创新孵化平台,在能源服务技术、能源安全环保技术等领域开展合作,促进科研成果产业化。

4.人才培养:乙方、丙方将充分发挥上市公司及高新技术企业平台优势,在甲方设立研究生实践中心,接受甲方学生进行实习,并制定人才实习及管培生培养计划。

5.专家支持:甲方与乙方、丙方互相提供专家支持,甲方组织科研专家为合作研究、产学研合作项目提供指导;乙方、丙方组织技术专家,面向重点专业学生开展行业前沿技术分享。

本文来源:中金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