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网收购环信、字节领投奇点云……这些赛道将迎来新变化
雷锋网 · 2021-01-31 18:37:00 · 热度:加载中...
企业服务变革前夜

进入2021年,并购大潮下行业的集中度和成熟度不断加强,细分行业的独角兽公司正浮出水面。而在餐饮数字化、实时通信领域,这种路径已经逐渐成型。此外,单纯的财务融资已经不能满足创业公司拓展市场空间的需求,腾讯、字节跳动仍在适时出手。

阿里口碑全资收购收购美味不用等

据多个独立消息源报道,本月,阿里巴巴已于2020年下半年通过旗下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完成对智慧餐饮服务商美味不用等的全资收购,这一交易日前正式完成全部交割。在此之前,阿里方面与美味不用等在2020年年初就已就“收购”事宜展开较为深入的谈判。对此,阿里口碑方面不预置评。

如果收购属实,这是继2019年收购餐饮SaaS服务商客如云后,阿里本地生活在B端的又一次重要布局。

声网收购客服云服务商环信

1月29日,实时互动云服务商声网Agora宣布收购即时通讯云和客服云服务商环信Easemob,交易预计在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

收购完成后,双方将在产品层面进行深度结合,基于声网在 RTC 领域和环信在IM即时通讯领域的优势,共同打造实时互动云行业RTC+IM 产品组合。

自媒体人罗超评论,“从收购本身来看,声网和环信并不是资本层面的融合,而是技术层面的互补与升级,从而加深两家在细分领域的护城河。除了产品和技术层面,两家分别立足于RTC和IM行业,在客户群方面有一定重叠,但在特定行业上也存在较大差异,这也为后续双方潜在客户的开拓提供了有利条件。”

企微管家获腾讯、红杉A+轮亿元级融资

1月29日,企业微信服务商微盛·企微管家宣布完成由腾讯领投、红杉跟投的亿元级A+轮融资。此前2020年8月,微盛获得了由红杉中国种子基金领投的A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服务团队建设。

微盛成立于2015年,提供基于企业微信的SCRM解决方案,核心SaaS产品“企微管家”,主要服务于SMB,现有超过15000家付费企业客户,6000家以上渠道合作伙伴。

奇点云完成8000万B2轮融资,字节跳动领投

1月20日,奇点云宣布完成8000万元B2轮融资,字节跳动独家领投,老股东IDG跟投。目前,奇点云共获2亿元B轮融资,领投方包括火山石资本、德同资本、字节跳动,跟投方包括老股东五源资本、IDG和元一资本。

奇点云成立于2016年,其服务客户包括lululemon、LVMH、凯德中国、上海电信、杭州未来科技城等,累计为近50%泛零售业头部企业提供数智化转型服务。

寄云科技获近亿元C轮融资

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寄云科技宣布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电科研投基金。

寄云科技创始人兼总裁时培昕博士表示,该轮融资将用于两方面:一是将继续强化以数据智能为中心的平台产品能力;二是在高端制造领域,与客户和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基于数据的智能化应用。

财务SaaS服务商账王获A轮战略融资

1月7日,账王宣布完成光云科技领投的A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业务拓展、研发支持、团队扩建、用户体验提升及服务标准化管理等方面。

账王是一家财务管理SaaS服务商,为小微企业、个体户、网店主服务。

TalkingData获华润资本领投

1月6日,TalkingData宣布获总额约1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华润资本旗下CR Data Fund(大数据科技应用基金)作为战略投资方领投,本轮所募集资金将重点用于其数据智能平台的产品迭代升级,完善行业客户销售及服务体系建设,同时进一步推动TalkingData与华润多元化产业的协同。

TalkingData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数据智能服务商。

安华金和完成约2亿人民币D轮融资

1月5日,安华金和宣布完成约2亿人民币D轮融资,该轮融资由中国国有资本风险投资基金领投,上市公司彩讯股份等跟投。安华金和此前已完成来自阿里创投、绿盟科技、君联资本、德联资本等战略投资人和知名机构的多轮投资。

安华金和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数据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该公司累计拥有各行业付费客户近万家,标杆客户涵盖三十余家世界五百强央企,十余家世界500强金融企业。

PerfMa获1.5亿A++轮融资

1月5日,PerfMa宣布完成由高瓴创投领投、老股东嘉御基金跟投的 1.5 亿元人民币 A++ 轮融资。

杭州笨马网络技术有限公司(PerfMa)于2017年成立,是一家一站式IT系统稳定性保障解决方案服务商,专注于性能评测与调优、故障根因定位与解决,为企业提供一系列技术产品和服务。

雷锋网将每月定时播报企业融资、收购/并购、上市发行等影响行业进程的重要事件,共同见证企业服务发展的重要历史时刻。

(雷锋网雷锋网(公众号:雷锋网))

相关文章:

2020企业服务最后一战

企业软件的“长期主义”投资

中国ToB的黄金时代来了吗

奇安信IPO、泛微+腾讯、字节跳动收购才云,这些赛道一夜之间成了香饽饽?

融资、上市,还是并购?企业服务2020没有捷径

雷锋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详情见转载须知。

本文来源:雷锋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