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工业数据智能化 协同基金参投企业寄云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
中关村发展集团 · 2021-01-26 19:28:52 · 热度:加载中...
近日,由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保定基石子基金投资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寄云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中电科核

近日,由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保定基石子基金投资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寄云科技完成近亿元C轮融资,投资方为中电科核心技术研发股权投资基金。

此前,寄云科技已经获得达晨、云启、基石基金、华成、赞路、丰厚等知名投资机构的多轮投资。

本轮融资将继续强化企业以数据智能为中心的平台产品能力。

寄云科技旨在利用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等先进技术,结合深入的行业理解和服务经验,为传统工业企业提供数据采集、数据处理和存储、数据建模和分析,以及特定的行业应用开发。

寄云科技创始人兼总裁时培昕博士表示,本轮融资将继续强化企业以数据智能为中心的平台产品能力,从边缘计算、工业数据管理、人工智能建模和部署、低代码开发、工业智能控制和工控安全等方向,进一步推进工业数据的集成、处理、管理、分析和优化能力的提升。另一方面,将在能源、石化、电子、半导体、轨交、汽车等高端制造领域,大力推进行业智能化的步伐,与客户和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开发包括设备预测性维护、工艺质量管控、生产智能调度、智能经营决策等基于数据的智能化应用,更好的帮助高端制造行业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进程。

时培昕博士表示,高端制造行业是寄云科技产品和服务的主战场,具有高度自动化连续生产、严格的过程控制、实时决策和控制等典型特点,急需结合工艺知识的数据处理和智能分析技术,帮助行业客户实现设备可靠性提升、质量异常诊断和预测、产能分析和预测、供应链优化、和降低运维成本等核心价值,而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工业数据智能化应用则是寄云科技实现这种价值创造的关键。

寄云科技核心团队成员来自华为、西门子、PTC、和利时、IBM、美的、中车等大型企业,有着丰富的行业背景和专业技能。企业服务于中石油、中海油、国网、大唐、中车、中铁、富士康、麦格纳、河南能化等在内的世界五百强和行业头部客户,积累了丰富的高端制造行业经验与样板工程。

未来,寄云科技将沿着平台化和行业深度智能化的方向,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共同挖掘和释放工业数据的价值,帮助中国的高端制造行业实现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在全球化的趋势中持续提升中国高端制造业的竞争优势。

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将继续携手合作金融机构,链接业内资源,共同推动投资的科技创新创业企业成长,助力提升科技创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来源 | 中关村发展集团 中关村协同创新基金

本文来源:中关村发展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