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问问李志飞:AI进化速度惊人 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新浪科技 · 2021-01-30 17:32:14 · 热度:加载中...
新浪科技讯 1月30日下午消息,由抖音联合极客公园举办的创新大会(Innovation Festival)在线上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科技·创造·美好”,聚焦当下科技领域的热点话题...

新浪科技讯 1月30日下午消息,由抖音联合极客公园举办的创新大会(Innovation Festival)在线上召开,本次大会的主题是“科技·创造·美好”,聚焦当下科技领域的热点话题、创新应用。出门问问创始人兼CEO李志飞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李志飞说,过去5年人工智能有突飞猛进的进展,2020年会是通用AI的元年。

AI和人类的本质区别是什么?李志飞认为,第一,AI非常的勤奋,可以不吃饭,不眠不休的计算、升级、迭代,因此AI进化的速度是惊人的。

第二,AI系统可以大规模的写作,比如AI系统可以一万个CPU共同运算同一个模型,十万个GPU仍然可以非常良好的写作。但是人类社会,十万人的协作、分工可能没那么容易。

第三,AI的进化具备连续性。比如,人类几百年才能出现一个天才——爱因斯坦,但是当爱因斯坦去世后,我们要等很多年才会再出现一个天才,就不具备连续性。相比之下,AI的进化具备连续性,比如一台机器没电了,在一台机器没算完,还可以拷贝到另一台机器上继续运算。

李志飞说,尽管如此,通用AI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进化的速度是惊人的。(刘娜)

本文来源:新浪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