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科资本荣登“硬科技投资机构10强榜”TOP6
盈科资本 · 2021-01-22 18:34:34 · 热度:加载中...
盈科资本摘得“硬科技投资机构10强榜”TOP6、生物医药榜TOP6,年度投资人等3项大奖。

近日,第一财经2020年度股权投资价值榜单揭晓,盈科资本位列“硬科技产业投资机构10强榜”TOP6。同时,荣登“生物医药产业投资机构10强榜”TOP3;盈科资本总裁赖满英女士荣膺“第一财经·2020年度投资人”殊荣。

硬科技是盈科资本核心资产布局中加速布局的重仓赛道。盈科资本坚持服务国家产业战略,聚焦硬科技和核心技术领域借助股权投资、定向增发等多种布局策略,持续布局芯片半导体、新能源、消费电子、新材料等核心科技资产。2020年专项设立百亿级中国核心资产战略配置基金,由董事长钱明飞先生亲自掌舵,围绕生物医药、核心科技等核心资产主线大力布局,2020年盈科资本完成对创鑫激光、明讯新材、矽昌通信、芯龙技术、中芯绍兴等近50个核心资产项目的投资。

在再融资新规的推动下,2020年嗅觉灵敏的盈科资本积极借道定增业务,围绕半导体、新能源、新材料等二级市场核心科技类资产深入挖掘,对长盈精密、通富微电、晶方科技等一批领军级的核心科技企业展开战略布局。如今,硬科技资产在盈科资本布局版图中已蔚然成林。在核心科技产业领域,盈科资本正积极践行着产业资本为高精尖科技创新企业战略护航的价值使命。

关于我们

盈科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发现经济前行的力量”为使命,聚焦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创新企业,锁定核心资产,开展基金管理和投资业务,历时10年跻身国内顶尖投资机构之列。资产管理规模近500亿,受托管理资金90%来自金融机构、国企和上市公司,成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获得最多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人白名单的机构之一。在管基金99支,专注布局生物医药、核心科技等核心资产,累计投资细分龙头企业逾200家,其中近6成布局在生物医药黄金赛道。2020年,盈科资本头部机构地位持续提升,全年录得15家IPO,位居行业前五;募资全行业第六、中资第三,创造了单一LP出资49.5亿的行业记录,在生物医药、核心科技等领域完成近50个核心资产投资。2021年,有近60个已投项目将进入IPO阶段,盈科资本形成了生物医药、核心科技生态循环,被誉为“入口级、平台型”投资机构,成为了资本进入股权投资、生物医药黄金赛道投资的首选入口。

盈科资本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本文来源:盈科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