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发|能链完成1亿美元战略融资,招银国际领投
投资界 · 2021-01-29 15:08:38 · 热度:加载中...

投资界(ID:pedaily2012)1月29日消息,能链集团宣布完成1亿美元战略融资,招银国际领投,洪泰基金旗下国调洪泰等跟投,老股东愉悦资本、蔚来资本继续追加投资。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此前,能链已获得多轮投资,股东包括中金资本、中小企业发展基金、青岛全球财富中心、日照市财金投资集团等国资背景机构,以及小米集团、愉悦资本、蔚来资本、KIP中国等。

能链在“全球新能源500强”中排名366位,是唯一油电一体化数字能源企业。德勤“2020中国高科技高成长50强”中,能链排名第4位,德勤数据显示,能链过去三年的收入增速达5777%。易观千帆最新数据显示,能链团油在用户活跃度、行业渗透率等方面,均保持行业第一。能链年化GMV超千亿,从大电商范围来看,已位居国内前十。根据测算,能链一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10万吨,相当于6322万棵阔叶树一天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能链总部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此前有媒体报道,能链将于2021年上半年赴美上市,募资规模预计为3至5亿美元。但随后,能链官方发布声明称,暂无上市计划。

能链成立于2016年,是中国领先的能源物联网EIoT及能源新零售平台,覆盖油、电、氢、气多能源品类,打通能源产业链上下游,数字化重构能源生态。业务覆盖1700城,旗下有团油、快电、能链云、能链物流、能链综合能源港、智电六大产品,合作伙伴有壳牌、特来电、嘀嗒出行、建设银行等大型企业,同时为数万家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能源解决方案,服务实体经济、降本增效。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如不遵守,投资界将向其追究法律责任。】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