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资本注入,金电联行IPO倒计时?
猎云网 · 2021-01-29 15:27:19 · 热度:加载中...
2020年11月,金电联行再次变更了“投资人信息”,似乎有神秘资本注入,是否意味着IPO已经倒计时?

【猎云网(微信:ilieyun)北京】1月29日报道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为各行各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然而,危机之中,以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酝酿着巨大能量,数字化技术驱动的技术和产业变革加速发展,大数据技术、产业和应用逆势而上, “数据驱动”的价值深入人心。

金电联行,一直秉持“赋能全行业智能化转型”,凭借数据智能行业的技术优势和成熟经验,吸引了行业媒体的广泛关注。2020年,金电联行全年获得的奖项、荣誉是其2019年的数倍,其中不乏“投资价值百强”“最具登陆科创板潜力企业”等一系列投资价值相关榜单。

查阅工商信息不难发现,2020年11月,金电联行再次变更了“投资人信息”,似乎有神秘资本注入,是否意味着IPO已经倒计时?金电联行究竟有何魔力,能够如此吸引众多媒体关注、如此吸引“逐利”的资本喜爱?

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巨大魔力

在大数据行业,金电联行显然是“老字号”。金电联行成立于2007年。2012年,“大数据”这一词汇才随着《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等主流媒体跟进报道而逐渐被广泛接受和提及。但金电联行提前几年就看到了潜藏在数据背后的价值,早早地开始布局大数据分析业务,2010年就已经斩获银行订单。

早期,金电联行为中小微企业纯信用融资提供客观信用评价,并为银行提供量化风险监管服务。之后,逐渐将积累的产品和经验应用于政府客户和产业链的核心企业中,拓展了客群和应用场景。

十年磨一剑。金电联行已经锻造出强大且领先于业界的技术优势,但对于一家商业公司而言,商业落地的程度直接关系到这家公司未来能够走多远。

目前来看,金电联行对于商业落地的步伐稳健有力。从最开始打造强大数据处理能力的“大数据工厂”(如今叫“星簇平台”),到2019年智能建模平台(“方舟平台”,又称“全智平台”)顺利发布,金电联行构建起了一整套较为完善的智能生态体系,同时还拥有着众多落地案例。

为加快大数据技术落地,金电联行开创了全新的大数据理念,形成涵盖数据底层、数据处理层、数据分析层、行业认知层在内的五层架构,核心技术均自主可控,可实现多场景、跨场景应用落地。

如今,金电联行式所覆盖的领域已经不再局限于最初的金融行业,并且深入打通社会信用建设领域,不断扩张至零售、制造、能源、医疗、农业以及高科技等其他行业,并仍在不断扩大涉足的领域。

备受青睐,金电联行凭什么?

金电联行深耕场景,实现了科技赋能新突破。

金电联行是国内领先的大数据技术服务提供商,其主要的业务就是研究与利用广泛的数据并通过人工智能实现对于数据的智能建模,高效匹配场景需求。

简单来说,金电联行能够为客户提供强大、极具可操作性的大数据平台,为客户提供基于机器学习的自动建模技术,从而实现“人”的解放、工作效率的提升等。

得益于所拥有的强大技术研发团队,金电联行突破行业知识壁垒,让数据价值最大化。

在金融领域,金电联行通过持续的研发与创新,将自主可控的核心技术向银行应用场景输出,以“创新”为基因,以“解决方案”为核心驱动,形成了独特的“多元服务+技术输出”的金融赋能模式。金电联行在贸易融资、供应链金融、企业信用贷款等对公信贷业务方面有独特优势。针对银行自建平台的需求,金电联行通过“芯片级”封装输出核心技术,帮助金融机构完成技术拼图,实现数据管控、治理、加工、建模的全体系智能化。

金电联行是大数据在信用领域的应用先导者,提出“一切皆可量化”理念。针对信息采集难、辨伪难、评价难、跟踪难等问题,金电联行率先利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建立领先的客观信用评价体系,完善对企业信用信息采集、分析、评价、跟踪等全流程,为金融机构授信提供依据。

在政务领域,金电联行将政务行业海量多类型数据进行智能化管理与应用,已为政府机构提供信用平台建设、政务智能化“最多跑一次”等解决方案。其中,信用平台建设支撑政府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征信服务、信用监管、中小企业融资服务、经济与企业运行情况监测等应用场景。

特别是信用建设领域,据赛迪《2019中国公共信用数字化市场白皮书》,金电联行在公共信用数字化市场和商务系统细分市场双双雄踞榜首,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尽管受到疫情影响,在2020年,金电联行依然拿下全国数十个信用平台建设项目,稳坐公共信用数字化市场的头把交椅,并实现自我超越。

在产业领域,金电联行深入挖掘和分析传统行业在研发、生产、营销、管理等全产业链数据,以产品和服务数字化、智能化为导向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减少低端无效供给,培育发展新动能。

数字化转型蕴藏的“潜力”?

2019年6月,科创板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开板。一波波浪潮、一个个风口的跌宕起伏,每一个进程中,都能看到那些技术先进、实力过硬又极富激情的创新企业的身影,它们在严峻的市场环境里寻找机遇并自我开拓,努力成为新兴经济的支柱。在下一个十年即将到来之际,为何“最具投资价值公司”名单中频频出现金电联行?

答案或许是金电联行正在“赋能数字化转型”。这是更大的天地,也是未来几年最具价值的市场。在国家相关政策的指导下,在科技以及智能化等的加持下,我国制造业在中高端市场的竞争力正进一步提升,也继续更大程度的技术提升。

金电联行董事长范晓忻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解答了“什么才是数字化转型”,以及金电联行要建立什么样的智能生态。简而言之,就是“搭建数据体系、技术体系、业务体系和生态体系,为企业实现实际价值”。

资料显示,金电联行目前已将产业领域的相关科研成果应用在大型风机的预测性维护上。通过大数据算法和物联网技术,对设备进行实时监测和大数据分析,从而提前感知设备故障。金电联行还为某化纤行业巨头开发了智能定价系统来对其产品进行差异化策略定价。

疫情期间金电联行为某个医药流通领域的客户提供了数据迁移解决方案,即帮助企业将数据从其传统的数仓转移到全新的大数据平台上。在智能生态合作上,金电联行帮助一家著名的乳制品企业,完善其在国内的供应链金融系统。

据悉,金电联行下一步将重点在离散制造领域重点发力。

本文来源:猎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