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科资本赖满英荣膺“2020年度投资人”殊荣
盈科资本 · 2021-01-22 18:34:34 · 热度:加载中...
盈科资本总裁赖满英女士荣膺“第一财经·2020年度投资人”殊荣。她以女性独特的投资视角和敏锐的洞察力,在募投管退等多个环节持续为盈科资本注入了创新活力。

近日,第一财经2020年度股权投资价值榜单揭晓,盈科资本总裁赖满英女士荣膺“第一财经·2020年度投资人”殊荣。同时,盈科资本荣登“生物医药产业投资机构10强榜”TOP3和“硬科技产业投资机构10强榜”TOP6。

赖满英女士作为盈科资本发展的见证者和同行者,在创业投资、企业上市、公司治理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其任职盈科资本以来,管理了多支创业投资基金,参与并主导投资了永悦科技、大地熊、万润新能源、康华生物等一大批优质项目。她以女性投资人的独特视角和敏锐洞察力,在募投管退等多个环节持续为盈科资本注入了创新活力。

作为国际化大型头部综合资产管理机构,盈科资本在知名投资银行家钱明飞先生带领下,资产管理规模近500亿,受托管理资金90%以上来自大型机构,组建了近百只投资基金集群,专注布局生物医药、核心科技等核心资产,累计投资行业细分龙头企业逾200家。2020年盈科资本完成近50个核心资产投资,全年录得15个IPO项目。

2021年,公司预计有近60个已投项目将进入IPO阶段,盈科资本形成了生物医药、核心科技生态循环,被誉为“入口级、平台型”投资机构,已成为资本进入股权投资、生物医药黄金赛道投资的首选入口。

关于我们

盈科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发现经济前行的力量”为使命,聚焦符合国家发展战略、拥有关键核心技术的科技创新企业,锁定核心资产,开展基金管理和投资业务,历时10年跻身国内顶尖投资机构之列。资产管理规模近500亿,受托管理资金90%来自金融机构、国企和上市公司,成为中国私募股权投资行业获得最多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人白名单的机构之一。在管基金99支,专注布局生物医药、核心科技等核心资产,累计投资细分龙头企业逾200家,其中近6成布局在生物医药黄金赛道。2020年,盈科资本头部机构地位持续提升,全年录得15家IPO,位居行业前五;募资全行业第六、中资第三,创造了单一LP出资49.5亿的行业记录,在生物医药、核心科技等领域完成近50个核心资产投资。2021年,有近60个已投项目将进入IPO阶段,盈科资本形成了生物医药、核心科技生态循环,被誉为“入口级、平台型”投资机构,成为了资本进入股权投资、生物医药黄金赛道投资的首选入口。

盈科资本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本文来源:盈科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