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快讯】2021年第一单!海达投资牵头完成对立生医药A轮数亿元投资
海达投资 · 2021-01-28 10:16:46 · 热度:加载中...
更多精彩,请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近日,由海达投资作为领投方,联合泰达科投,完成了对立生医药(Lexenph

更多精彩,请点击上方蓝字关注我们!

近日,由海达投资作为领投方,联合泰达科投,完成了对立生医药(Lexenpharm)A轮数亿元增资。此轮增资将加速立生新产品的研发与苏州国际化工厂的建设。立生医药成立于2015年9月,位于中国苏州。公司聚集了全球生物医药、金融、监管机构等跨界精英人才团队,专注于器官靶向递送技术创新药与高壁垒仿制药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全球呼吸、眼科、自免等疾病领域的患者提供更多药物选择。成立短短几年,立生医药已经完成苏州“吹、灌、封”无菌产品制造基地的建设,部分产品已成功递交美国FDA注册审批。立生医药产品聚焦的呼吸、眼科和自免领域,也是海达投资重点布局的领域。立生基于器官靶向制剂递送技术以及智能无菌包装技术,不断研发产品满足细分领域未被满足的需求。以呼吸领域为例,呼吸系统的主要疾病慢阻肺全球患者超过4亿,哮喘患者超过3亿,且患者数量仍不断增长。而在目前的药物治疗市场中,阿斯利康、葛兰素史克、勃林格殷格翰三大巨头垄断近80%的市场,长效、复方制剂供不应求,药价高昂。而且,长效复方制剂多集中于气雾剂与粉雾剂,适用于老年、幼儿患者的溶液剂更为稀缺。基于此,立生开发了短效/长效、单方/复方的多溶液剂产品组合,极大满足全球市场需求,商业价值不言而喻。此次对立生的投资,进一步完善了海达投资在创新、高端制剂板块的布局,同时也加强了海达投资在呼吸、眼科等领域的资源积淀。截止目前,海达投资在制药领域已经完成对创新药开发、高端制剂开发、医药销售平台、CRO/CDMO服务的全链条布局,覆盖心脑血管、糖尿病、呼吸、中枢神经等多领域。未来,海达投资将利用平台资源持续赋能立生,助力其产品进入国内外市场,见证立生成为全球顶级的制药企业。

海达简介

海达投资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管理资本超过人民币100亿元,专注于医疗健康及智能制造投资。核心团队发端于2000年,由中国本土最早一批从事股权投资的专业人士组成,拥有20年以上的股权投资管理经验。核心团队紧密合作超过15年。就成功退出率和投资回报率而言,海达投资长期保持中国创投行业的领先位置。

本文来源:海达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