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高级!高新区首个智慧公厕正式亮相,“颜值+智商”双升级
汉威科技 · 2021-01-25 17:30:00 · 热度:加载中...
科技引领智慧城市

近日,被郑州高新发布的一篇“高颜值+黑科技”的智慧公厕刷屏了,很多小伙伴在下面cue我们,是的,这事和我们有关。

日前,高新区首个“智慧公厕”在天健湖公园“变身”上线,有很多小伙伴们问了, “智慧公厕”究竟独特在什么地方?

▲戳视频,了解详情

数据实时监测,“一张屏”了解厕内信息

智慧公厕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基于NB-IoT、4G/5G、LoRa等无线通信技术,通过安装部分传感设备,实时监测厕所蹲位使用情况、人流量、环境温湿度、异味(主要是硫化氢、氨气)、自动除臭工作、人脸识别自助取纸、紧急情况一键报警、清洁工作、用户评价等情况,最终实现公厕的智能化升级,实现公厕数据 “一张屏”管理。

提升用户体验,实现真正的惠民服务

完美避免忘带手纸的尴尬:

通过安装供纸机,实现了自动取纸,再也不会有忘带手纸的尴尬。同时通过设置,实现每人每10分钟只能取纸一次,能够很好的避免资源浪费。当纸快用完时,供纸机还会主动“告知”管理中心,进而提醒责任人及时补充。

拒绝臭气熏天:

对公厕内的异味(主要是硫化氢、氨气)、PM2.5、TVOC、CO2温湿度等环境状态实时监测。同时,公厕还安装了超声波雾化除臭系统设备,里面加入了除臭剂、植物精油等,当环境空气质量不达标时,系统就会自动向监控中心发出报警,并同步开启超声波雾化除臭系统设备,自动除臭,直至清除异味。

快速找空位:

传统公厕进入后,有时很难确定厕位是否有人,隔间门口的红绿色标志不清晰,总要挨个拉开来判断。有了智慧公厕,这一问题便可以完美解决。每个厕位隔间上方都安装了一个红外传感设备,当使用者进入后将门反锁,厕位门上的灯柱便会自动由绿色转为红色,显示该厕位“有人”,使厕所使用情况一目了然。

不满意的地方可以立刻评价并提出建议:

在智慧公厕出入口安装评价器,使用者可以根据直观感受对该厕所进行快速评价,如果有更好的建议,还可以扫描评价器上的二维码直接填写建议并提交,给相关管理部门的管理规划工作提供最直接的依据。

此外智慧公厕设有一键呼救系统、母子洗手盆、儿童专用便斗,墙上还装有婴儿护理台等,能够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实现真正的惠民服务。

一份来自清洁阿姨对“智慧公厕”的赞美

“相比之前清扫的时候在男厕门口大声询问里面是否有人,现在有了智慧公厕这个系统真的是省时又省力。” 清洁阿姨赞美到。门口的大屏可以清晰显示厕所是否有人、空气参数是否达标、设备有无故障等等,工作人员可以快速掌握这些情况并合理安排工作。

管理者:智慧化管理,科学决策

根据人流量、蹲位剩余、空气质量、清洁工作、设备故障情况、用户满意度调查等等准确数据为基础,对城市公厕设施布置、清洁作业模式、公厕管理资金投入方向等进行预测、分析、优化以及再规划,实现大数据服务和科学决策。

智慧公厕运用公厕大数据匹配不同场景如厕需求,让城市环境卫生服务变得高效、智能、便捷,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卫生服务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未来,随着国家对民生安全的重视,对服务民生理念的高度认知,智慧化项目的投资建设必将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中之重。

往期文章推荐

汉威以科技创新助力传感器及智能仪表国产化汉威“黑科技”用实力护航工业生产安全汉威烟雾报警器,和您一起守护家

了解汉威产品

欢迎致电:0371-67115008

本文来源:汉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