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XTransfer」宣布完成C2轮融资,将进一步升级反洗钱风控体系
创业邦 · 2021-01-27 10:56:43 · 热度:加载中...
进一步升级反洗钱风控体系,持续打造以大数据和AI驱动的智能风控系统

1月27日,一站式外贸企业跨境金融和风控服务公司「XTransfer」宣布完成C2轮融资,由Lavender Hill Capital Partners(LHCP)领投,老股东跟投,具体融资金额尚未披露。

本轮融资后,XTransfer将进一步升级反洗钱风控体系,持续打造以大数据和AI驱动的智能风控系统,提升交易电子信息采集、核验的准确性和效率;同时将全面进行组织升级,面向全球引进优秀人才。

XTransfer成立于2017年5月,总部设立在上海,并在中国香港地区、深圳等主要外贸城市,以及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地设有分支机构。

疫情蔓延下,全球贸易逐渐形成新格局,中小微企业在面对生存压力的同时,凭借其灵活性与韧性,也迎来更多机会走出国门,将“中国制造”搬到世界的各个角落。B2B出口主体及类目呈小型化、多元化,而跨境支付的场景也更加碎片化、高频化。这对跨境支付基础设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XTransfer通过与知名跨国银行及金融机构合作,建设全球多币种统一清算网络和通达全球的财资管理平台,提供开立全球和本地收款账户、外汇兑换、海外外汇管制国家申报等多种跨境金融服务的综合解决方案,帮助中小微出口企业接入跨国银行服务,大幅节省国际汇款手续费,降低货币转换费,并提供一系列增值金融服务。

中小微企业在外贸订单中占据越来越多的份额,但在资金跨境风控方面挑战巨大。在反洗钱风控方面,XTransfer自主研发打造反洗钱风控基础设施,包括智能信息洞察系统和智能决策分析系统在内的风险管理两大核心系统模块,以快速识别高风险客户和高风险交易,提升客户体验并保障平台安全。

经过三年多的实践和验证,XTransfer的反洗钱风控能力得到金融机构及市场的充分认可。XTransfer与主流国际大行建立深度合作,逐步搭建完善的全球金融网络。XTransfer全球收款账户的合作银行目前已包括渣打银行、花旗银行和星展银行等。目前,XTransfer所服务的中小微外贸企业客户数超过100,000家。

XTransfer联合创始人兼CRO姚伟春认为,“与跨境贸易相关的反洗钱工作,尤其是和中小微企业相关的部分,挑战最大。为应对这个挑战,在全面落实反洗钱框架工作的基础上,XTransfer对每一笔资金流动,匹配相关的交易背景,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建设一套数据化、自动化、互联网化和智能化的风控反洗钱基础设施。随着数据的不断累积,策略引擎的自学习及专家经验的反哺,风控效能将不断提升。”

XTransfer创始人兼CEO邓国标表示:“疫情加速了跨境B2B交易电商化的趋势,B2B电商仍然处于萌芽阶段,尚未出现完全整合信息流、物流和资金流的超级大电商平台。XTransfer将成为跨境B2B电商交易最重要的基础设施。”

领投方Lavender Hill Capital Partners(LHCP)创始合伙人张晓音则表示,“此次疫情催生线上经济的爆发性增长,推动全球跨境电商加速发展,更多中国中小微企业’走出去’。安全、稳定、合规的跨境金融服务,不仅关系到中小微企业的利益,更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XTransfer团队成功展示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是解决中小微企业在获取跨境金融服务中痛点的最有效手段。”

往期报道:

XTransfer融资历程:

来源:创业邦-睿兽分析

本文来源:创业邦